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整治环境增“颜值”齐心协力靓家园 ——临夏州东乡县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17-07-14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整治环境增“颜值”齐心协力靓家园——东乡县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通讯员郭得侠胡发伟

  连日来,东乡县组织机关干部走上街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除辖区内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整治环境,扮靓家园。

  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是每个东乡人共同的心声。人心齐,泰山移。按照全州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暨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州创建活动的意见精神和美丽临夏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要求,东乡县坚持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摆在突出位置,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城乡环境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坚持统筹全县、突出县城、狠抓乡镇、延伸村社的原则,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将7月10日至16日确定为“环境卫生整治周”,实行全县总动员,集中利用一周时间,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对县城所划分的卫生区域进行大扫除、大清理,推进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创建活动,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面貌。

  整治活动中,县委主要领导多次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督导,就解决热点和难点问题现场办公,限期整改,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及时予以通报批评,极大促进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学习观摩,交流经验。7月9日,东乡县组织开展环境卫生观摩督查活动,县委主要领导带领各乡镇和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通过实地查看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实地观摩唐汪镇旅游景区打造及乡村旅游发展情况,总结取得的成效,现场指出存在的不足问题。通过观摩,各乡镇及相关单位认识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找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和办法,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互比互促的预期目的。

  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清运的是垃圾,美化的是环境,显示的却是县委、县政府的决心和态度。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组织力量清除所属区域卫生死角,在全县掀起了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潮。

  “一室不扫,何以扫天下!”在县城环境卫生大扫除中,各级干部带头走出机关清洁卫生,清扫路面;各乡镇组织干部群众对区域内的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向沉积多年的垃圾、卫生死角宣战……县城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

  全民齐参与,共同靓家园,全县干部职工参与环境整治的热情被激发出来。县上在重点集镇和公路沿线,设立了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点,配备了封闭式垃圾转运车辆、洒水车、人力垃圾清运车,并在学校、卫生院、文化广场等人员密集区域设立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点,配置一定数量的分类式垃圾箱,并鼓励引导农户自备垃圾收集容器。

  与县城掀起的改善环境热潮相比,一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也为农村群众生活环境带来了可喜的变化。为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这件好事办好,各乡镇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组织干部群众清扫路面,建设美丽乡村。

  唐汪镇结合乡村旅游业发展实际,建立了卫生环境分区包片制度,动员全镇干部群众对全乡环境卫生进行无死角打扫,镇上确定星期五为环境集中打扫日,星期一至星期四为环境随时打扫日,修建垃圾填埋场2处,各村社、旅游景点都配备垃圾箱,镇上统一清运垃圾,做到垃圾从产生到填埋每个环节处理无空隙,乡村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外地游客到唐汪后,都说这里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显著改变,田野、村落、道路变得整洁干净。

  “清洁环境、人人有责”。凤山乡实行环境卫生全乡总动员,研究确定了区域划分、责任到人的工作思路,制定了由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乡长包片,副科级干部包村,一般干部和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具体抓落实的层层长效管理机制,并在每个区域醒目处设立了责任划分标示牌。在整治工作中,乡上组织全面清除老牟路沿线两边杂草,保持道路畅通,卫生整洁。清理村内卫生死角,组织农户对村社巷道大清扫、对沟渠垃圾大清理。“最近,我们村里彻底清理了之前随处乱倒的垃圾堆、杂物堆,村子一下子亮堂了许多,大家也感觉好得很。”格鲁沟村民马麻乃说。

  东乡是我家,美化靠大家。城乡环境整治行动,让东乡县变得更美丽。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一流浪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再次有了户口簿 兰州市城关区一流浪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再次有了户口簿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TBM1首段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TBM1首段贯通(图)
  • 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 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
  • 兰州市文明办暗访组对卫生进行“回头看” 曝光已多日依然脏乱差 兰州市文明办暗访组对卫生进行“回头看” 曝光已多日依然脏乱差
  • 甘肃省定西市学生魏祥到清华报到 甘肃省定西市学生魏祥到清华报到
  • 【陇人相】我愿飞上三万九千英尺 与日月星辰为伴 【陇人相】我愿飞上三万九千英尺 与日月星辰为伴
  • 【陇人相】我愿飞上三万九千英尺 与日月星辰为伴 【陇人相】我愿飞上三万九千英尺 与日月星辰为伴
  • 白银会宁县公路管理段:雨中抢险保畅通 白银会宁县公路管理段:雨中抢险保畅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