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绿水青山藏“富矿”

17-07-14 11:15 来源:陇南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绿水青山藏“富矿”

  陇南日报通讯员 董 超

  近年来,文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坚信保护好这一片绿水青山,就是保护好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

  文县铁楼乡草河坝村古树参天,溪水潺潺,雀鸟争鸣。村里的欢居农家乐出售的水磨杂粮面、山野菜、沙嘎帽、池哥昼面具等各类特色产品,成为游客眼中的稀罕物。老板曹宗哲一边忙着招呼客人一边介绍说:“今年前5个月农家乐纯收入6万多元,主要是因为村里干净整洁,空气新鲜,外地游客来了就不想走了,有的在这里一住就是十几天。”

  “绿水青山秀美,生态环境良好,民俗文化独特,吸引各地游客和外国游客纷至沓来。”铁楼乡乡长余石东介绍,在草河坝村,和曹宗哲一样开农家乐的有十几家,每月收入都在1万元以上。今年前半年,白马河景区已接待游客1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至少在千万元以上。

  截至今年4月底,文县共接待游客35.3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3%和27.5%。旅游业的迅猛发展,带动当地住宿、餐饮、商贸、物流、通讯等相关行业发展,至2016年底,全县三产总值达11.94亿元,占全县生产总值的一半以上,撑起了文县经济的“半壁江山”。

  近年来,文县关停高耗能矿产冶炼企业,全力推进“文旅强县”战略,主导发展绿色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碧口古镇被评为3A级旅游风景区,“文县绿茶”获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因“绿色发展”而获得肯定的背后,也让当地群众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家住碧峰沟村的张贵平,在碧口街做了10多年的茶叶生意,因为诚信,结交了全国各地的客商,生意很好。他经营了10多亩茶园,每年收入都在10万元以上。他说,这几年茶叶生意越来越好做,主要是因为这里的山好水好,外地人来了一看,就知道这个地方能产好茶,买茶自然就会选择买这里的。马家山村村民康开峰家有28亩茶园,他说他家每年的收入都超过20万元。

精彩推荐

  • 入伏日 天水市民赶贴“三伏贴”医生称并非适合所有人 入伏日 天水市民赶贴“三伏贴”医生称并非适合所有人
  • 天水暑期培训班火爆 学员日趋低龄化 天水暑期培训班火爆 学员日趋低龄化
  • 探讨伏羲文化的当代价值—2017中华伏羲文化论坛综述 探讨伏羲文化的当代价值—2017中华伏羲文化论坛综述
  • 寻访路易艾黎考察活动记事(组图) 寻访路易艾黎考察活动记事(组图)
  • 走进山丹艾黎捐赠文物陈列馆 感受赤子情怀 走进山丹艾黎捐赠文物陈列馆 感受赤子情怀
  • 第一届“艾黎杯”安宁五校战略联盟高校大学生足球比赛在兰州城市学院闭幕 第一届“艾黎杯”安宁五校战略联盟高校大学生足球比赛在兰州城市学院闭幕
  • “戏聚中英” ——中英青年戏剧交流项目汇报演出成功在京举办 “戏聚中英” ——中英青年戏剧交流项目汇报演出成功在京举办
  • “2017年中国文化周”走进新西兰 学生品味中国文化 “2017年中国文化周”走进新西兰 学生品味中国文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