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瓜州县完成生态投资2.57亿元 着力打造生态文明新城

17-07-12 18: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通讯员 魏金龙 徐磊 程勇

  7月的瓜州骄阳似火,在瓜州县玄奘大道南侧景观水系施工现场,工人们冒着近40摄氏度高温,加班加点抓紧施工,一个四层的已经成型的拦水建筑物已经建成,生态水系工程建设各项工作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整个跌水现在基本完工,主体工程已经成型,现在剩余就是我们这个上面的每级跌水的铺砖,做一个土工膜防渗处理。”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志林说。

  今年,瓜州县牢固树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优先引领绿色发展”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以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绿色生态建设为重点,大力实施“增绿、添亮、活水、畅通”四大工程,形成多点布局、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的城市生态新格局。

  据了解,瓜州县城市生态治理项目是瓜州县2017年确定实施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规划总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生态水系和渊泉湖两部分,其中生态水系占地总面积约16.9万平方米,渊泉湖占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疏散通道占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2017年计划完成生态水系、渊泉湖开挖、景观廊桥、防渗膜铺设,生态驳岸、拦水坝、停车场等建设工程。

  “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生态治理项目分为生态湖项目和带状水系项目,止目前,已完成绿化土方开挖及树木栽植、绿化管道架设及生态水系和渊泉湖的土方开挖工程,共栽植各类树木近18万株,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整体面貌。”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晓东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共完成生态建设投资2.57亿元,植树造林6410亩,新建农田防护林205公里,绿色通道86公里,治沙造林3103亩。建成20公里万亩生态长廊,万亩生态林、千亩胡杨林、百亩常青林目标顺利实现,沿路绿化成带、节点绿植成景、湖边绿荫成影的生态效果逐步显现。以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为平台,着力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和基础设施,投资14.4亿元的创新小镇及五星级酒店、残疾人托养中心、司法业务用房等项目全面开工建设,20栋3000户常乐电厂生活基地、渊泉公寓、公安业务技术用房等项目即将动工,民营500强企业红星美凯龙入驻瓜州,一个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功能健全、环境优美洁净、宜居宜业宜商的文化产业展示区、绿色人居示范区、产城融合样板区正在形成。

精彩推荐

  • 定西市安定区:欢笑摘菜绘致富(图) 定西市安定区:欢笑摘菜绘致富(图)
  •  让群众吃得安心是我们的天职 兰州市城关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坦言(图) 让群众吃得安心是我们的天职 兰州市城关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坦言(图)
  • 兰州:机动车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随处可见 交通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图) 兰州:机动车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随处可见 交通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图)
  • 绿化设施功能完善养护保障有力 兰州市西固区创建园林城市成效显著 用科技手段打造美丽新家园(图) 绿化设施功能完善养护保障有力 兰州市西固区创建园林城市成效显著 用科技手段打造美丽新家园(图)
  • 素质教育寓教于乐“减负”不减质  兰州市安宁区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获点赞(图) 素质教育寓教于乐“减负”不减质 兰州市安宁区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获点赞(图)
  • 八方贵客相约“黄河之都” 《鼓舞中国》献礼盛世华夏(图) 八方贵客相约“黄河之都” 《鼓舞中国》献礼盛世华夏(图)
  • 走沙漠 探矿坑 飞戈壁 ——甘肃探索体育产业“因地制宜”新路径 走沙漠 探矿坑 飞戈壁 ——甘肃探索体育产业“因地制宜”新路径
  • 【掠影】《唐东杰布》:古典藏戏的现代呈现(图) 【掠影】《唐东杰布》:古典藏戏的现代呈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