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酒泉市肃州区群众体育蓬勃发展

17-07-12 16: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肃州区群众体育蓬勃发展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张革文) 酒泉市肃州区以精准满足群众体育健身需求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进群众体育工作纵深发展,群众体育工作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今年上半年,全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到总人口的46%。

  为了给全民健身创造条件,肃州区按照“项目建设为龙头,政府牵引为主导,多方筹资为渠道,社会共建齐发展”的建设思路,不断健全完善体育基础设施。近年来,先后投资20亿元,新建大型体育公园3个,体育健身活动中心8个,农民健身工程7个,高标准村级农民健身广场20个,社区文体中心20个,建设文化活动场地450个,健身路径200余套,有效改变了全区体育基础设施薄弱的状况。同时,将城区9所学校运动场免费向社会开放,打造15分钟健身圈,有效缓解了群众健身人多场地少的矛盾。

  肃州区以“丰富全区人民体育生活”为目标,引导、指导各界群众广泛参与体育锻炼。每年举办15场次以上的全区性大型群众体育比赛活动,200场次以上的乡镇、社区、单位体育比赛活动,吸引数十万市民参与。区体育局还不断做大、做强、做亮品牌赛事,北大河风情线马拉松比赛、“功勋杯”自行车邀请赛已成为肃州区的精品赛事,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精彩推荐

  • 走沙漠 探矿坑 飞戈壁 ——甘肃探索体育产业“因地制宜”新路径 走沙漠 探矿坑 飞戈壁 ——甘肃探索体育产业“因地制宜”新路径
  • 【掠影】《唐东杰布》:古典藏戏的现代呈现(图) 【掠影】《唐东杰布》:古典藏戏的现代呈现(图)
  • 【人物在陇原】袁丫丫:根植观众才是花 【人物在陇原】袁丫丫:根植观众才是花
  • 我的剧界好友杨智(图) 我的剧界好友杨智(图)
  • 爱心小学有一位爱心老师——记张掖山丹山羊堡爱心小学女教师张莹萍 爱心小学有一位爱心老师——记张掖山丹山羊堡爱心小学女教师张莹萍
  • 兰州市一奇石爱好者收藏黄河奇石600余方(图) 兰州市一奇石爱好者收藏黄河奇石600余方(图)
  • 即日起兰州市农用车必须喷涂“严禁载人”警示标语 即日起兰州市农用车必须喷涂“严禁载人”警示标语
  • 凡人善举德润金城 凡人善举德润金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