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甘肃:车祸4年难认定 律师伸出援助手

17-07-12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车祸4年难认定律师伸出援助手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烁) 距离那个可怕的车祸已经时隔4年,由于张建文事发时治疗费的拖沓,导致治疗不及时,25岁的张建文左眼失明,右侧腿部肌肉萎缩,走路不稳,但年轻的他仍有一个愿望——能陪爸妈终老。

  用尽积蓄考上驾照喜

  2012年11月,家住天水市清水县丰望乡柏树村刚满20岁的张建文考上了驾照,这个驾照对于其他人来讲可能很平常,但对于张建文一家来讲那可是全家人的“希望”,有了这个驾照,张建文就可以上兰州一家公司上班,一家三口终于有了可以挣钱的人来改变家里的窘境。张建文父母是农民,靠种地养活着张建文和他两个姐姐,在张建文8岁那年,父亲腰椎扭伤没钱治疗,最终瘫痪。如今远嫁陕西的两个姐姐日子也过的十分贫苦。

  一直都想为老父亲治病的张建文,这下终于可以挣钱给瘫痪在家中10多年父亲看病了,也终于可以带老母亲去医院看已经折磨了她20年手指严重变形的风湿病。

  尽着孝心愁事少了乐

  张建文用自己的行动履行着他心中的诺言,给父亲买药,带老母亲就医,攒钱想为瘫痪在床的老父亲做手术……张建文尽着他对父母的孝心,这个一直以来日子过窘迫的张家在张建文有了工作后变得充满阳光,一切美好的生活憧憬在这个小家庭里生根发芽,老父亲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少言寡语的母亲用她瘦小的身躯10多年1个人撑起这个家,随着儿子的独立,这位瘦小的母亲也有了小憩的时间,多了些“唠叨”。

  儿子已经渐渐成为了这个家中的“顶梁柱”,一切都是那样向好。

   噩耗传来儿子车祸痛

  一切看起来都是那样的向好,张建文用自己的双手改变着这个贫穷的家庭。但就在2013年8月15日,张建文根据公司安排驾驶轻型封闭车前往格尔木,一家美好的憧憬被一场车祸彻底“撞碎”。就在当天,张建文根据公司安排,驾驶公司轻型封闭车前往格尔木工地,在柳格高速上由北向南行驶,由于操作不当,与东侧护栏相撞侧翻,发生交通事故。张建文当时伤情严重,急性重型颅脑损伤,锁骨、胸骨等多处骨折。

  认定工伤钱难到位急

  发生车祸后,张建文被就近送到格尔木市医院,母亲赶到医院陪护儿子,希望孩子能尽快好起来。随后,张建文母亲与儿子公司负责人多次联系治疗费用事宜,虽然公司支付了部分费用,但远远不够支付张建文应该做治疗的所有费用。2014年春节,张建文在陆续的基础治疗后,回天水过年,在看电视时发现左眼彻底失明。过完年后,张建伟母亲到西安为儿子检查,期间与儿子公司负责人多次联系要求其支付医疗费用,但该公司支付费用根本无法保证建文的治疗所需费用。无奈之下,2014年6月张建文通过常亮律师法律援助,走上了诉讼之路。

  援助之手只为公道情

  2014年6月的一天上午,甘肃久铭律师事务所常亮律师接到一个从陕西打来的陌生电话“你好,是常律师嘛,我从网上看到你可以做法律援助,你能为我弟弟做法律援助吗?这个打电话的人就是张建文的二姐夫。”因为是外地案子,常律师回绝了,但这个打电话来的男子在电话另一端诉说了家中的不幸和苦难,常律师听后十分同情,便答应下来,为张建文系列案件做起了代理律师。案件认定明确,属于工伤,但张建文所在公司先是否认系劳动关系,后又否认系工伤,利用诉讼程序种种借口拖延,日前,该案经甘肃省高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该公司诉求,维持了工伤认定的判决。但截至目前,张建文还未拿到他应该有的那份赔偿,及时治疗他身体上那些再也不敢耽搁的伤病。

  孩子只想陪爸妈终老孝

  7月10日晚上7点半左右,记者在会宁路一家招待所中见到了来兰州甘肃省人民医院做身体检查的张建文和她的妈妈王小芹。25岁的张建文看上去是个清秀个头不高的内向孩子,由于车祸已经让他的左眼失明,右眼视力模糊,更让人担忧的是由于车祸导致开放性严重颅脑损伤,神经严重受损,记者见到张建文时,他的右腿明显有使不上劲,走路不稳,肌肉有萎缩现象。我们来到他和母亲租住的招待所,张建文的母亲说:“建文爸还不知道孩子伤的重,家里给建文治病借了好多钱,这4年就是陪孩子看病,家里的地也荒了,等建文好起来,我再把地种上,给村上的人还钱。

精彩推荐

  • 绿化设施功能完善养护保障有力 兰州市西固区创建园林城市成效显著 用科技手段打造美丽新家园(图) 绿化设施功能完善养护保障有力 兰州市西固区创建园林城市成效显著 用科技手段打造美丽新家园(图)
  • 素质教育寓教于乐“减负”不减质  兰州市安宁区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获点赞(图) 素质教育寓教于乐“减负”不减质 兰州市安宁区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获点赞(图)
  • 八方贵客相约“黄河之都” 《鼓舞中国》献礼盛世华夏(图) 八方贵客相约“黄河之都” 《鼓舞中国》献礼盛世华夏(图)
  • 走沙漠 探矿坑 飞戈壁 ——甘肃探索体育产业“因地制宜”新路径 走沙漠 探矿坑 飞戈壁 ——甘肃探索体育产业“因地制宜”新路径
  • 【掠影】《唐东杰布》:古典藏戏的现代呈现(图) 【掠影】《唐东杰布》:古典藏戏的现代呈现(图)
  • 【人物在陇原】袁丫丫:根植观众才是花 【人物在陇原】袁丫丫:根植观众才是花
  • 我的剧界好友杨智(图) 我的剧界好友杨智(图)
  • 爱心小学有一位爱心老师——记张掖山丹山羊堡爱心小学女教师张莹萍 爱心小学有一位爱心老师——记张掖山丹山羊堡爱心小学女教师张莹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