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佟红梅师带徒专场演出专家座谈会在兰州举行(图)

17-07-12 11: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佟红梅师带徒专场演出专家座谈会在兰州举行

  佟红梅(中)与她的四位爱徒。记者 施秀萍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施秀萍) 戏曲名家言传身教,陇剧艺术薪火相传。近日,我省戏曲名家佟红梅带领爱徒权燕婷、段宏娟、张丽、刘洋谊联袂登台省陇剧院陇苑剧场,以一场精彩纷呈的专场演出展示了“师带徒”的丰硕成果。在随后举办的专家座谈会上,陆淑琦、肖美鹿等业内专家汇聚金城,对佟红梅“师带徒”的成果给予客观评价,对权燕婷等新秀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建议。

  近年来,文化部实施了“名家传戏——当代戏曲名家收徒传艺工程”,旨在推动以口传心授为途径重点培养戏曲好苗子,同时让戏曲名家好戏得以薪火相传。在观看了佟红梅师带徒专场演出后的座谈会上,专家们认为,佟红梅几位徒弟的演出全面展现了佟红梅戏曲代表作的艺术精华,正是戏曲传承的最佳体现。专家们还认为,青年人才培养是戏曲传承发展的根本保障,而自身文化素养对戏曲新秀显得尤为重要,因为“戏曲到最后拼的还是文化”,因此除了师从“名师”外,还得通过读书学习、艺术感悟等途径,不断提高自我修养和文化内涵。

  佟红梅,1977年生于甘肃镇原,主攻青衣、老旦,是上海国际艺术节“白玉兰”表演艺术主角奖获得者和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曾领衔主演大型现代陇剧《黄花情》、大型历史陇剧《古月承华》等。此外,为抢救和传承甘肃濒危戏种,佟红梅于2013年成立甘肃梅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长年演出30余部本戏和50多出经典折子戏,每年演出300余场,接连不断为甘肃戏剧舞台奉献了“西北戏曲名家演出周”等形式多样、名家荟萃的各类大型戏曲文艺品牌;同时,举办各类文化艺术项目交流与艺术研讨活动,凭着来自民间的鲜活艺术力量有力地推动着我省戏剧大省的建设步伐。

精彩推荐

  • 【记者关注】共享单车何时不再受伤 【记者关注】共享单车何时不再受伤
  • 兰州市西固区党建带妇建带亮“半边天”妇联“2345”工作法彰显党建新活力(图) 兰州市西固区党建带妇建带亮“半边天”妇联“2345”工作法彰显党建新活力(图)
  • 庆阳市西峰项目建设蓄积发展动能 庆阳市西峰项目建设蓄积发展动能
  • 为发展凝聚新动力——庆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为发展凝聚新动力——庆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200名垂钓爱好者于庆阳西峰温泉镇比赛(图) 200名垂钓爱好者于庆阳西峰温泉镇比赛(图)
  • 黄河三峡自驾游基地千人露营音乐会在永靖县刘家峡举(图) 黄河三峡自驾游基地千人露营音乐会在永靖县刘家峡举(图)
  • 这两天兰州市高温或达 38℃ 这两天兰州市高温或达 38℃
  • 兰州西站或将成为市内最大的现代化商贸中心 兰州西站或将成为市内最大的现代化商贸中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