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创城接力“秀”出文化新氛围(图)

17-07-11 1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创城接力“秀”出文化新氛围

志愿者正在粉刷一新的墙面上描绘文明宣传画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事关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民生工程。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我市各个单位利用自身优势,创新丰富多种载体,努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创城知识变身钢笔字贴

  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我市一些单位推出达康书记“表情包”,兰州创城文明知识被制成了描红钢笔字帖,发明创造了文明手势操等典型工作,扎实开展创城活动并取得实效。

  文明字帖让创城牢记于心

  下午5点,龚西路社区主任刘燕燕拿出了字帖开始练习钢笔字。这不是普通的钢笔字帖,而是龚家湾街道专门制作推出的创城文明知识字帖。“每天工作之余练习下钢笔字,不仅能改变自己字迹潦草的毛病,还能逐字逐句学习创城知识,真是一举两得。”小张说。

  为了深入开展创城活动,进一步强化全街干部创城意识,让创城之风牢记于心,勤练于手,外化于行,龚家湾街道在工作中不断创新,精心编印了创城知识字贴。字帖运用美观大方的行楷字书写。字帖中摘选了兰州创城知识问答等内容。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在临摹每一个字的同时,逐字逐句加深对相关知识的印象,从而使创城知识更加清晰,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创城教育。

  钢笔字帖推出以来,每天练字学习几乎成为了龚家湾街道党员干部的习惯,字帖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练字练心,创城字帖让整个机关文化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现在我们同事之间谈论创城的气氛变浓了,主动履行相关规定也更加自觉了。”

  城管学习文明手语操

  “诚信”就是手指相勾,“友善”就是两只手握在一起……7月10日,西固区执法局四季青执法中队正在学习“手语操”,为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学些简单的手语操是城管部门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长期以来保持的一个特色传统。”西固区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称。他说,自创城行动以来,各个中队一直坚持开展简单的手语学习活动,现在人人都能比画出一二来。

  西站街道围绕创城市容环境治“脏”、公共秩序治“乱”、重点区域治“差”等方面,由“打开心门”到“深入人心”,在辖区全面推行“全域文明”创建模式,让文明创建真正惠及居民。让每一面墙壁都“说话”,让每一个角落都传播文明。在西站街道,目光所及之处皆是创城的气息,街头巷尾、背街小巷到处可见精心制作的公益广告、景观小品,以图片文字、视频影像等方式宣传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街道还制定了“文明西站行动计划”,坚持不懈地实施思想道德建设、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文明礼仪、文明传播,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努力探索走出一条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创城之路。记者 徐晓君

精彩推荐

  • 兰州:炎炎夏日他们坚守岗位…… 兰州:炎炎夏日他们坚守岗位……
  • 兰州新区铁腕创城:精细规范全力整改(图) 兰州新区铁腕创城:精细规范全力整改(图)
  • 兰州市创城接力“秀”出文化新氛围(图) 兰州市创城接力“秀”出文化新氛围(图)
  • “甘肃造”全力服务宝兰高铁(图) “甘肃造”全力服务宝兰高铁(图)
  • 兰州:高温天气下的烧烤摊点该管管了(图) 兰州:高温天气下的烧烤摊点该管管了(图)
  • 西北师范大学:阳光下的足球少年(图) 西北师范大学:阳光下的足球少年(图)
  • 2017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庆阳分站赛收拍(图) 2017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庆阳分站赛收拍(图)
  • 庆阳庆城县河道治理有效改善环境 庆阳庆城县河道治理有效改善环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