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对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

17-07-11 10: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

  原标题:林铎对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

  中国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郭兰英)7月10日,省直机关和中央驻兰单位支持参与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林铎在批示中指出,城市在党和国家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创建文明城市也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火车头”。兰州作为省会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乃至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示范和引领意义。多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这项工作摆在战略位置,举全市之力推动创建活动,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林铎强调,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市委、市政府及各个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城市工作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进一步打造崇德向善的文明城市、文化厚重的文明城市、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要对标测评体系和标准实施清单管理,把硬件设施建设和软环境改善统筹起来推进,弘扬求实、务实、落实的作风,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切实做好巩固提升和查漏补缺工作,努力在优势指标上夺高分,在特色指标上争加分,在硬性指标上不丢分。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单位的创建责任,广泛动员全体市民参与,形成更强大的创建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在攻坚阶段能再上新台阶。

  “把兰州创建成全国文明城市,是省直机关和中央驻兰单位、驻兰部队、社会各界的共同任务。”林铎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和各有关方面要强化大局观念和主人翁意识,当好创建工作的支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按照既定的任务和责任分工,热情主动、扎实细致做好协调指导、资金投入、项目建设、宣传推广等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各界各方面的力量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齐心协力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共创美好生活,共建美丽家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