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高温天气下的烧烤摊点该管管了(图)

17-07-11 10: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高温天气下的烧烤摊点该管管了

烧烤摊点横在马路上

用防雨布包裹的烧烤用具

  随着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推进,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行人文明等方面都在不断改善,但在一些公共场所依然存在诸多不文明现象。为此,市文明办联合本报开设“创建文明城市曝光台”,组成创建文明城市暗访组,对城市中存在的各类不文明现象进行暗访。随着我市持续的高温天气,沿街烧烤摊点越来越多,住户对于深夜还在喧闹的烧烤摊点意见很大,暗访组对露天烧烤问题进行走访。另外,记者对我市一些小区院落走访时,发现垃圾较多,希望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清理。

  露天烧烤污染环境

  暗访组走访我市多地,发现人行道上灯光明亮,摆着二三十张餐桌,几位师傅正在卖力地帮顾客烧烤食物,白色的浓烟从烧烤店里飘出来。对于路边的露天烧烤摊点,虽然执法部门也在长期严管,但一些背街小巷依然存在。

  在段家滩创业创意园附近,白天一些烤肉店老板将晚上用的桌椅全部堆放在人行道上,还专门用防雨布全部包裹住,虽然此路段人行道比较宽,但是长久立在路边的障碍物,严重影响市容整洁。

  烧烤摊点一般是晚上7时左右开始经营,扰民现象非常严重,尤其是10时以后,每天到点睡觉的时候,外面划拳的、叫喊的,还有烟熏火燎地烧烤炉子,特别影响附近住户休息。不少市民也多次拨打相关部门电话进行投诉,但最终不了了之。

  郑家台114号附近,有两家烧烤店晚上为了扩大经营,将桌椅板凳全部放在了人行道上,喝酒划拳吵得附近住户根本没法休息,而且严重占道经营。有住户告诉记者,之前他们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过,希望能在店里经营,不要影响大家的正常休息,但是随着气温上升,烧烤店的生意越来越好,一直经营到凌晨,严重影响到市民休息。

  夏天,为了避暑乘凉本地人喜欢在路边撸串,喝点啤酒,他们做生意,每天经营到凌晨,附近住户特别头疼。另外,烧烤摊点经营的位置,油污特别多,地面卫生也非常不好。占道烧烤摊产生大量烟雾、噪音等已经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

  道路、小区垃圾问题依然存在

  在安宁区银安路鑫陇驾校旁,堆放着大量垃圾,虽然沿路一直在施工建设,有市民表示这条路是属于他们出行的必经之路,不仅环境卫生较差,由于长期不维护,导致沿路花园的草坪被破坏,路灯损坏严重等问题。

  在铁路新村东街23号后院空地,有一大门紧闭,但明显能看到空地上垃圾遍地,蚊蝇环绕,由于高温天气下一些生活垃圾腐烂发臭,环境卫生非常不好,附近过往的市民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很久了,一些不自觉的市民为了方便,随手将垃圾扔进里面,虽然大门上明显挂牌写着严禁倾倒垃圾,但毫无约束作用。首席记者 葛强 文/图

精彩推荐

  • 西北师范大学:阳光下的足球少年(图) 西北师范大学:阳光下的足球少年(图)
  • 2017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庆阳分站赛收拍(图) 2017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庆阳分站赛收拍(图)
  • 庆阳庆城县河道治理有效改善环境 庆阳庆城县河道治理有效改善环境
  • 在非议中坚持快乐教学法——记天水市秦安县中山乡中山中学关建强 在非议中坚持快乐教学法——记天水市秦安县中山乡中山中学关建强
  • 兰州市嘉峪关北路社区井盖涂鸦绘文明(图) 兰州市嘉峪关北路社区井盖涂鸦绘文明(图)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王海滨:于精细处见精神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王海滨:于精细处见精神
  •  临夏市为试点村农户购置发放了3500个移动式环保垃圾桶(图) 临夏市为试点村农户购置发放了3500个移动式环保垃圾桶(图)
  • 临夏州积石山县的黄草坪绿草如茵山花烂漫(图) 临夏州积石山县的黄草坪绿草如茵山花烂漫(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