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城关区:一碗绿豆汤 送给坚守一线的环卫工

17-07-11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一碗绿豆汤 送给坚守一线的环卫工

  城关区环卫局采取多种措施保护环卫工高温作业安全

  社区零距离

  中国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魏晓倩)兰州连日来进入高温“炙烤”模式。然而,在烈日炎炎下,城关区环卫局3000多名一线职工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美丽城关、为文明城市创建付出着汗水。高温天气下,室外地表温度达到34~35摄氏度,而环卫专业作业车内的温度要比室外温度高出6~7度,驾驶员们就像在蒸笼里工作,一上车就是6个小时连续作业,汗水浸透衣背,同样辛苦的还有奋战在烈日下的保洁员和垃圾装卸工。

  保护环卫职工在高温作业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城关区环卫局采取多项举措,开启“避高温”模式。高温天气期间,各单位适当调整高温作业时间,尽量避免高温时段作业。道路清扫保洁一线岗位适当增加作业轮休次数,缩短一次连续作业时间,特别注意避免高龄、体弱职工高温下作业,同时制定高温中暑应急救援预案,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处置,向环卫职工做好防暑宣传,提高职工自我保护能力,要求一线环卫工人工作前必须备好清凉油、风油精等防暑物品。从昨日开始,城关区环卫局自制绿豆汤、酸梅汁、清茶等解暑饮品,发放到一线人员手中,并积极动员沿街商户“爱心驿站”,为环卫职工提供乘凉、歇脚、喝水的场所。

精彩推荐

  • 【砥砺奋进的五年】紫金花绽放丝绸之路——金昌市加快生态建设掀开绿色发展新篇章 【砥砺奋进的五年】紫金花绽放丝绸之路——金昌市加快生态建设掀开绿色发展新篇章
  • 甘肃省继续推进政务公开 重大突发事件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 甘肃省继续推进政务公开 重大突发事件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
  • 兰州城市四区中考录取昨日开始 11所省级示范高中10所降分补录 兰州城市四区中考录取昨日开始 11所省级示范高中10所降分补录
  • 甘肃省直机关和中央驻兰单位支持参与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图) 甘肃省直机关和中央驻兰单位支持参与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图)
  • 甘肃:三千里丝绸古道再成大通途 甘肃:三千里丝绸古道再成大通途
  • 敦煌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图) 敦煌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图)
  • 共享出行改变市民生活 小黄车升级版月底登陆兰州(图) 共享出行改变市民生活 小黄车升级版月底登陆兰州(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嘉峪关馆(图)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嘉峪关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