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综合整治刷新“城乡颜值”——白银景泰县开展创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纪实

17-07-05 15: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综合整治刷新“城乡颜值”——景泰县开展创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纪实

  特约通讯员 黄亚琴

  七月的景泰大地,绿树成荫,花团锦簇,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昔日村镇随处可见的柴草堆、垃圾堆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簇簇绿树红花;每到一处,一面面文化墙赏心悦目,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今年以来,景泰县全力打响创城攻坚战,集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推进市容市貌、村容村貌、道路交通、景点景区和河道沙河“五大整治行动”,“对症下药”大力度整治城乡“脏乱差”现象,让环境更净、城乡更美、老百姓的笑容更加灿烂。

  部门联动让城市面貌“新”起来

  在环境卫生整治中,景泰县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中小学生对市容市貌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清除街道两侧、单位门前和绿化带内的杂物,清运堆放垃圾,清理卫生死角。综合执法、县管部门对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周边、农贸市场加强了环境卫生管理和巡查执法工作。公安、工商、交警、运管等部门,组织开展了城乡交通、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集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堵塞交通的突出问题,制止了占道经营、乱摆摊点、乱贴乱画乱挂的行为。

  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共出动32.4万人次,共动用车辆8417辆,配备垃圾运输车339辆,清除乱涂乱画小广告29092处,整顿宣传广告牌1150个,规范店外店290余家,出动警力560人次,查处违法行为2300多起。

  重点整治让乡村环境“净”起来

  环境整治关键点在农村。对此,景泰县结合美丽乡村和环境整洁村建设,加大乡镇辖区范围内环境卫生整治和村庄绿化、亮化、净化、美化力度,重点清理“五堆”(柴草堆、土堆、粪堆、垃圾堆、沙石堆)及残垣断壁,下硬功夫治理脏乱差,开展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清理“脸面”的“美容”大行动,着力将整治触角由过境公路向乡村道路延伸、村里村外向田间地头延伸、房前屋后向室内室外延伸。

  景泰县积极组织广大干部深入群众家中,以发放倡议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动员城乡群众积极行动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当中来。自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各乡镇已清理“五堆”43346处,清运垃圾112453吨,清理河道砂河544公里,拆除残墙断壁5004处、乱搭乱建违章建筑1536处,道路沿线修整1801公里。

  以绿为底让美丽乡村“亮”起来

  绿色是景泰的底色。景泰县围绕创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城乡环境,以绿治脏、以绿治乱、以绿增靓,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推进,制定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按照精品村、示范村、达标村、整洁村四个层次,分步骤创建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重点打造龙湾村、石城村、大水村、疃庄村及以草窝滩“渔农并重”示范基地和五佛特色小镇6个精品乡村,突出地域产业、民俗风貌、历史文化等特色,因村而宜分类建设示范村、达标村、整洁村,营造人人讲卫生、户户比干净、村村争美丽的良好氛围。

  今年,该县计划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建设项目10万亩、201线经济林示范片带建设1万亩、骨架林网新建改造160公里、义务植树120万株及美丽乡村配套绿化工程,栽植苗木可达1600万株。

  如今,伴随着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的开展,景泰县老百姓的生活环境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在城区,街道脏、乱、差问题得到改善,交通秩序正变得越来越文明;在乡村,以往的臭水沟不见了踪影,房前屋后的柴草堆也被清除干净,村里一天比一天干净了。

  “环境卫生整治改变了大街小巷,大家维护环境的意识不断提高,环境变美了,心情舒畅了、社会和谐了。”越来越多的景泰群众为全县创城活动和城乡环境卫生改善点赞。

精彩推荐

  • 浮云自高闲 ——王小兵的书画艺术(组图) 浮云自高闲 ——王小兵的书画艺术(组图)
  • 《千手观音》央视春晚版经典重现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为兰州带来艺术盛宴(组图) 《千手观音》央视春晚版经典重现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为兰州带来艺术盛宴(组图)
  • 平凉市静宁县为24个乡镇配备测土配方施肥触摸屏专家系统 平凉市静宁县为24个乡镇配备测土配方施肥触摸屏专家系统
  • 龙头舞动竞风流——庆阳市重点项目建设综述(图) 龙头舞动竞风流——庆阳市重点项目建设综述(图)
  •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图)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图)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吴泽勇:平凡中见真章的“车间匠人”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吴泽勇:平凡中见真章的“车间匠人”
  • 河西学院医学院毕业生为母校捐赠纪念石(图) 河西学院医学院毕业生为母校捐赠纪念石(图)
  • 兰州一家属院私装地锁城管拆除(图) 兰州一家属院私装地锁城管拆除(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