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龙头舞动竞风流——庆阳市重点项目建设综述(图)

17-07-05 10: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治国理政进行时

  原标题:龙头舞动竞风流——庆阳市重点项目建设综述

  建设中的庆阳市南区。 通讯员 赵彩霞 摄

  记者 先朝阳 通讯员 李政寰 李彬

  项目建设是引领各项事业蓬勃向前的龙头。庆阳市历来重视项目建设,特别是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市上下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大抓招商引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前往贵州兴伟集团等企业上门对接,并借助“津洽会”等平台集中招商;力抓项目开工,全市一次性集中开工项目76个……

  至今年5月底,59个市列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9.9亿元,其中31个续建项目开工29个、完成投资46亿元,22个新建项目开工10个、完成投资63.9亿元,一大批项目的开建,为全市经济转型跨越注入了新的动力。

  抓续建促投资提质量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今年以来,庆阳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和专题推进会议,专题研究重点项目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年初,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庆阳市2017年重点项目协调抓促责任制实施方案》,将原来的市级所有领导包抓,改为市政府分管领导主抓,其他市级领导协调推进,进一步突出项目建设包抓推进主体,靠实工作责任。

  “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要务,超前谋划和推进。”“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构建特色产业体系,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庆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经常深入建设工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研究推进事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有力地促进了重点项目建设。

  越是面对挑战,越见担当本色。针对续建项目中遇到的资金、土地、手续办理等难题,市级领导通过“重点项目协调抓促责任制”,全程跟踪问效,对每个续建项目制定时间表,促使项目建设在提高质量的同时多完成投资,尽快竣工投产,早日见到效益。

  4月27日,庆阳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揭牌,安装机组40组,先期机房已投入运营,可提供“接入即用”“按需使用”的信息化服务;北师大庆阳附校建设项目,14个单体现已全部封顶,计划9月招生开学;总投资6.28亿元的光伏发电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1.36亿元,华池县2万千瓦已并网发电;总投资21亿元的宜林荒山苗林结合培育项目(再造一个子午岭工程),2017年度计划投资3亿元,至5月底完成投资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0%;总投资43.97亿元的固沟保塬综合治理工程,2017年度计划投资1.5亿元,至5月底完成投资0.8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5.1%。庆阳瑞华90万立方米/日天然气综合利用及调峰项目、新庄800万吨/年矿井及选煤厂建设项目、银西铁路、南太高速等一批续建项目顺利推进。

  抓开工促进展提速度

  4月10日,庆阳市7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全市各级各部门纷纷把抓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你追我赶再掀项目建设热潮。

  西峰区集中力量对重大项目落地进行攻关,全盘规划、统一布局,充分发挥政策优势,解决瓶颈制约,协调项目开工要素条件。3月30日,7个农业产业化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华池县抓住关键环节,落实对策举措;环县围绕农牧主导产业,更加突出农业产业现代化,全力引进龙头农牧企业……

  总投资12亿元的庆阳市1000万只肉羊产业化建设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华池通用机场项目、总投资6.57亿元的董志塬水厂建设项目、总投资1.59亿元的庆阳海越苹果冷链物流园项目,正在加紧施工……一个个新建重大项目如雨后春笋,项目建设热潮涌动,奏响了转型发展的新乐章。

  抓前期促突破提效能

  在建项目不断突破的同时,庆阳市提前谋划重大项目,加快项目前期立项、环评、土地、规划等手续办理效率,减少环节,限时办结,促使项目前期取得突破性进展,让更多项目尽早纳入到开工项目行列。

  工作中,庆阳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强劲保障,项目前期推进顺利、成效明显。至5月底,总投资420亿元的陇东特高压直流外送工程,已完成电力外送规划研究报告和升压站选址;总投资49.5亿元的庆阳石化600万吨/年炼油升级改造项目,已按国六汽柴油标准完成可研修编;总投资86亿元的马莲河水利枢纽工程,已编制完成两个专题;总投资98亿元的庆阳至平凉快速铁路项目,可研已修改完成并上报铁路总公司;总投资78亿元的环县至褚家湾铁路项目,已编制完成可研报告。

精彩推荐

  • 定西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图) 定西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图)
  • 浮云自高闲 ——王小兵的书画艺术(组图) 浮云自高闲 ——王小兵的书画艺术(组图)
  • 《千手观音》央视春晚版经典重现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为兰州带来艺术盛宴(组图) 《千手观音》央视春晚版经典重现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为兰州带来艺术盛宴(组图)
  • 平凉市静宁县为24个乡镇配备测土配方施肥触摸屏专家系统 平凉市静宁县为24个乡镇配备测土配方施肥触摸屏专家系统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龙头舞动竞风流——庆阳市重点项目建设综述(图)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龙头舞动竞风流——庆阳市重点项目建设综述(图)
  •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图)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图)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吴泽勇:平凡中见真章的“车间匠人”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吴泽勇:平凡中见真章的“车间匠人”
  • 河西学院医学院毕业生为母校捐赠纪念石(图) 河西学院医学院毕业生为母校捐赠纪念石(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