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今年兰州市这119个地点 近郊瓜农可摆摊销售自产瓜果

17-07-11 0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今年兰州市这119个地点 近郊瓜农可摆摊销售自产瓜果

  取消往年在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设置的临时销售点

  城关区名单

  七里河区名单

  安宁区名单

  西固区名单

  中国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有中 实习生 华伯勋) 7月10日,兰州晨报记者在兰州市城管委了解到,为有效解决兰州市农民自产瓜果进城销售难问题,方便市民就近购买瓜果的需求。同时,减少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设置临时销售点对市容环境造成的影响,经兰州市房管局、兰州市城管委研究决定,自2017年7月10日至10月15日,将取消往年在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设置的临时自产瓜果销售点,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在近郊四区具备设置条件的各居民小区设置119个自产瓜果临时销售点位。

  据了解,此次自产瓜果临时销售点位,将按照“合理布局、合理引导、规范管理、便民利民”的原则,在不影响小区环境、不影响道路通行、方便市民生活的前提下,通过控制点位、控制数量、控制准入对象等手段,科学、合理、规范设置自产自销瓜果临时摊点。所有户籍属本市(三县五区)农户,且销售自产季节性瓜果,均可以申请居民小区自产瓜果临时销售点位。

  在居民小区自产瓜果临时销售点位的设置、运行期间,由兰州市城管委负责协调各区执法局开展申请进入销售农户相关资料的审核,包括所在地乡镇政府和村委会证明务农证明、本人身份证等相关证明材料。

  各区城管执法局、各区房管局(住建局)共同对接各居民小区物业管理企业,协调具体进入事宜;各区执法局负责清理相关小区周边游商浮贩,加强对小区内瓜果摊点的监管,维护良好的经营秩序;相关街道(社区)、辖区执法部门负责加强对销售点运行中的质量、价格、卫生和服务监督。

  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对瓜果摊点经营户的宣传教育,确保自产自销摊点名符其实,以售本地自产瓜果为主,杜绝搭售其他无关商品;让瓜(果)农自觉遵守物业小区管理规定,严格按规定占用面积,不得超出定位经营,车辆摆放整齐,统一入、退市时间。每个摊点必须按照包卫生、包秩序、包环境的要求配备垃圾收集容器及清洁工具,瓜果皮壳不准随地乱扔,保持周围清洁卫生,做到摊收地净。

精彩推荐

  • 甘肃:三千里丝绸古道再成大通途 甘肃:三千里丝绸古道再成大通途
  • 敦煌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图) 敦煌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图)
  • 共享出行改变市民生活 小黄车升级版月底登陆兰州(图) 共享出行改变市民生活 小黄车升级版月底登陆兰州(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嘉峪关馆(图)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嘉峪关馆(图)
  • 飞渡飞渡高铁驰骋丝路 记者搭乘宝兰高铁体验“高速度”(图) 飞渡飞渡高铁驰骋丝路 记者搭乘宝兰高铁体验“高速度”(图)
  • 网友和宝兰高铁的故事 网友和宝兰高铁的故事
  • 宝兰高铁首发兰州、天水、宝鸡三地党报首次联动报道(图) 宝兰高铁首发兰州、天水、宝鸡三地党报首次联动报道(图)
  • 从“驼铃古道”到“丝路高铁”宝兰高铁通车记 从“驼铃古道”到“丝路高铁”宝兰高铁通车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