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来到沙河看大戏

17-07-11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陈世赟

  原标题:来到沙河看大戏

沙河乡村民在观看戏剧表演

  “叮咯咙咚呛……”随着一阵鼓点声,瓜州县沙河乡首届戏剧公演开幕。

  6月28日晚9点,虽已是夜幕降临,但沙河乡民族文化广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男女老少齐聚广场,小摊小贩生意火爆,烤羊肉串、砂锅、烧烤一应俱全,还有各类娱乐活动供村民消遣。

  随着《铡美案》剧目开始,观众瞬间被戏剧表演吸引,聚精会神地看了起来。一群小孩在剧场台下席地而坐,没有了往常的嬉闹声。老人带着小板凳跟着鼓点打着节拍,后面站着的观众不时发出一阵叫好声。

  “《铡美案》是我最喜欢听的剧目,这下终于能在家门口看戏了,以往都要跑到10公里外的腰站子乡去看戏。”沙河村二组村民杨军告诉记者,他老家在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在老家就有听戏的习惯,可沙河乡一直没有剧场,每年只能去别的乡镇听两三场。现在好了,戏台修好后,他就不用跑那么远了。

  今年21岁的沙河村四组村民孙兄春也前来凑热闹。她告诉记者,以往这个时间,她都在家看电视剧、玩手机,现在广场修好了,农闲时就可以来广场健身。今天是沙河乡首届戏剧公演开幕式,虽然她听不懂戏曲,但广场上这么热闹,她也来转转。剧场修好后,村里的舞蹈队以后就有了演出的场地,正巧7月各村进行舞蹈比赛,剧场刚好能派上用场。

  “我今晚一定要看到剧终为止。”沙河村二组村民卢会场开心地告诉记者,他搬迁到沙河乡已经10年了,第一次在家门口看戏比较兴奋。以往因为没有场地,乡里文化活动少,他们都是吃饭喝茶睡觉,生活比较单调,如今家门口搭起了戏台子,而且一唱就是10天,乡亲们都很高兴。

  “沙河乡民族文化广场和沙河剧场建成投用,不仅为沙河乡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集会、休闲、娱乐和健身的好场所,也将成为全乡群众文化交流的‘主中心’、商贸流通的‘聚集区’、民族团结的‘见证地’、乡域经济的‘增长极’,环境整治的‘示范区’、展现沙河的‘新地标’。”沙河乡党委书记翟新斌说。

  据了解,民族文化广场占地面积15750.4平方米,分为文体活动广场和民族文化广场,计划分三期建设完成。至目前,篮球场、排球场、沙河剧场、文化交流中心、公共卫生间等设施已修建完成。

  记者 杨璐

精彩推荐

  • 甘肃高校禁毒公益联盟在兰成立  青春年华拒绝毒品 (组图) 甘肃高校禁毒公益联盟在兰成立 青春年华拒绝毒品 (组图)
  • 参观主题公园 享受特色美食 魅力嘉峪关引来众多点赞(视频+图文) 参观主题公园 享受特色美食 魅力嘉峪关引来众多点赞(视频+图文)
  • 人生“最美”绽芳华——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人生“最美”绽芳华——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 三十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弟弟无怨无悔 兰州夏官营孝老爱亲模范演绎人间大爱 三十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弟弟无怨无悔 兰州夏官营孝老爱亲模范演绎人间大爱
  • 相约绿洲 沙海飘香——武威民勤县首届沙枣花旅游节掠影 相约绿洲 沙海飘香——武威民勤县首届沙枣花旅游节掠影
  • 绿意融融金城秀 姹紫嫣红迎兰洽盛会(图) 绿意融融金城秀 姹紫嫣红迎兰洽盛会(图)
  • 人生“最美”绽芳华 ——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人生“最美”绽芳华 ——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 兰州市城关区检测16家“兰洽会”接待酒店宾馆 兰州市城关区检测16家“兰洽会”接待酒店宾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