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秦腔历史剧《渭水医魂》将于7月8至9日赴京展演

17-07-07 17: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通讯员 吴鲁 桑钦) 由甘肃丝绸之路渭河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充分挖掘与传承渭河文化资源,根据东汉末年著名医药学家封衡的传奇故事而创作编排的秦腔历史剧《渭水医魂》,近日按国家中宣部、文化部通知,作为甘肃省唯一一部全国基层院团优秀剧,将于7月8至9日赴北京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进行展演。

  连日来,公司董事长张鹏举每天都步伐急促,和每个工作人员一样紧张有序的认真忙碌着,为即将进京参加2017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做准备。

  据悉,《渭水医魂》根据东汉末年渭水源地区名医封衡的历史传说改编,分《遇险》《救难》《结盟》《离别》《应征》《魂归》六场,通过其学医、行医、传医的戏剧情节,歌颂了封衡以身试针、以身试药,不分族别一视同仁救治羌民,却在返乡途中奔赴秦州疫区,不幸染疾而亡的仁者大爱精神。据悉,该剧由国家二级导演党小平执导,省作家协会会员张慧源编剧,陕西省眉县人民剧团团长王柏林作曲,由渭河源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投资86万元创排,自2015年6月首演至今,已下基层演出近100多场次。

  在接受采访时,张鹏举说:“这个题材是宣传我们渭源的中医药材,宣传中国的中医药文化,宣传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谐、民族团结。15年创排以来,在全省巡演,目前已经演了200多场。这一次有幸被中宣部、文化部选为进京演出,我非常高兴。因为全国只有28台戏,秦腔剧只有两台,青海一台,甘肃一台。”

  演员们一遍又一遍的排练,从唱词、动作到每一个眼神,他们都一丝不苟,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演员苟芳琴坦言:“我是既高兴又害怕,就是喜忧参半吧,喜的是这都是梦不着的事情;忧的是,我害怕,肩上的担子特别重。”

  演员米娜告诉记者,最近她晚上睡觉头脑里还是唱词和动作,为了把渭源本土的秦腔在更大舞台上好好地展示,也为了展示甘肃的中医药文化,他们真的是拼了!

  米娜信心满满:“这次勇敢的去挑战北京的舞台,要成功,有信心。我们不但要去北京我们希望能凭这次的演出,去全国巡演。完了,更好的话,我们《渭水医魂》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让大家看看我们有这么个名医。”

  网友们通过微信、朋友圈祝福该剧在北京演出成功,把中医药文化、渭河文化传播向更远的地方,让全国人民了解渭源,了解渭源底蕴深厚的灿烂文化。

精彩推荐

  • 第23届兰洽会兰州新区成功引进签约合同项目49个 资金达306.59亿元(图) 第23届兰洽会兰州新区成功引进签约合同项目49个 资金达306.59亿元(图)
  • 第23届兰洽会永登县签约项目40项 总资金103.77亿元(图) 第23届兰洽会永登县签约项目40项 总资金103.77亿元(图)
  • “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公益巡演展览活动走进甘肃会宁(图) “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公益巡演展览活动走进甘肃会宁(图)
  • 借助第二十三届兰洽会  尼泊尔与甘肃互发投资“请柬”(组图) 借助第二十三届兰洽会 尼泊尔与甘肃互发投资“请柬”(组图)
  • 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在兰州开幕 欧阳坚出席并致辞(图) 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在兰州开幕 欧阳坚出席并致辞(图)
  • 定西市安定区抢抓农时开展田间管理(图) 定西市安定区抢抓农时开展田间管理(图)
  • 张掖市临泽县沙河镇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图) 张掖市临泽县沙河镇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图)
  • 第五届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六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盛大启幕(图) 第五届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六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盛大启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