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高铁时代”畅想曲

17-07-07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通渭:“高铁时代”畅想曲

  记者 杨世智 通讯员 赵世军

  随着宝鸡至兰州铁路客运专线通车进入“倒计时”,通渭县作为高铁站点之一,这里的人们开始以“高铁思维”看未来发展。

  通渭县是著名的书画之乡,素有“家中无书画,不是通渭人”之称,并形成了耕读文化传家的“通渭现象”。近年来,通渭县借助这一优势大力推动以书画为核心的文化产业,努力打造全国知名书画交易市场,不仅实施了悦心国际书画村等一批文化项目,还培养了书画创作和经纪人队伍。段俊生是当地众多书画经纪人中的一员。多年来,由于工作需要,他经常要坐火车到全国各地的书画市场了解行情,但每次坐火车,总是要先花几个小时坐班车到天水、定西或兰州。如今,家门口马上要通火车了,他高兴地说:“高铁开行后,进出通渭更方便省时了,有助于通渭与各地书画界的交流和往来。”

  通渭县旅游中心副主任杨丽欣同样充满期待:通渭县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旅游资源。以往,由于通渭不通高速公路,不通火车,当地人感觉去哪儿都挺远,外地人也感觉来通渭很不方便。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她开始想象通渭旅游业发展的新前景,高铁旅游线路将带动周末游、短期游成为通渭旅游业新常态。她兴奋地说:“宝兰客专开通,将为通渭旅游发展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成为拉动全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通渭县劳务办副主任王彩霞想的更多的是宝兰客专为当地务工人员带来的便利。近年来,通渭县每年输出务工人员都在10万人次以上。这些外出务工人员每年外出打工或者春节回家过年,都要先坐火车到天水等地换乘班车到达通渭县城。如今,宝兰客专即将开通,王彩霞十分开心:“到时候,这些务工人员外出、返乡便捷多了。”

  如今的通渭县,越来越多的人站在不同的角度,畅想着高铁开通后给当地带来的变化——更快捷、更方便、更高效……从不通火车到跨入“高铁时代”,通渭县正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人们的生活将变得越来越好。

精彩推荐

  • 崛起跨越写华章 文明硕果满枝头——天水市清水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纪实(图) 崛起跨越写华章 文明硕果满枝头——天水市清水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纪实(图)
  • 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奏响开放开发强音(图) 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奏响开放开发强音(图)
  • 【兰洽会观察】品牌就是竞争力(图) 【兰洽会观察】品牌就是竞争力(图)
  • 金昌市永昌新增自然旅游景点:车辘沟石林 金昌市永昌新增自然旅游景点:车辘沟石林
  •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排查辖区通勤车安全隐患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排查辖区通勤车安全隐患
  • [环球财经连线]魅力中国城——甘肃张掖 [环球财经连线]魅力中国城——甘肃张掖
  • 兰洽会兰州展馆(图) 兰洽会兰州展馆(图)
  • 陇南祥宇橄榄油今年5月再获国际金奖 兰洽会上推介新品(图) 陇南祥宇橄榄油今年5月再获国际金奖 兰洽会上推介新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