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公益巡演展览活动走进甘肃会宁(图)

17-07-07 16: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公益巡演展览活动走进会宁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通讯员 张文广) 千年的丝路遗韵,漫沿着昔日的古道,在祖厉河畔再谱新曲。7月6日晚,会宁县汉唐街民俗演艺广场上人头攒动、歌声嘹亮、舞步欢动、掌声如潮,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会宁县委、会宁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公益巡演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中国残联宣文部副主任邹柏林,省残联副理事长张秀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武志元,白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市政协副主席詹登龙,县委书记王科健,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俊山等观看演出。

  舞蹈《千手观音》

  当晚,似花芳菲,艺术的阵阵芳香,汇入会师圣地;当晚,似雨绵绵,文化的视觉盛宴,点燃祖厉河畔。演出在芭蕾手语诗《我的梦》中拉开帷幕。歌曲《天域》、《你让世界从此不同》等,每一首都引起了现场的共鸣,使人聆听到一种来自生命深处的呼唤。尤其是聋哑人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精缩舞剧《化蝶》等经典之作,以优美的舞姿、经典的造型赢得了现场观众如潮的掌声。

  舞蹈《千手观音》

  舞蹈表演

  盲人舞蹈《去看春天》,手语舞蹈《生命密码》,音乐舞蹈《神秘园》,器乐演奏《风情组曲》、《夜深沉》、《西游记》、《茉莉花》、《音乐之声》,京剧《三岔口》,拉丁舞组合《动·听》等表演以全新舞台视觉,展示了残疾人对生活的热爱、对梦想的追求,让现场每一位观众感受到了心灵的震撼、互助的力量、友爱的伟大、幸福和谐的珍贵。由会宁县文化志愿者选送的快板舞《脱贫攻坚奔小康》同台表演,更是生动彰显了会宁儿女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圆小康中国梦的信心与决心。最后合唱《国家》和手语诗《生命永恒》让整个演出得到了升华。

  市民观看表演

  会宁县县委书记王科健在致辞中说:“‘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巡演首站安排在会宁,多了一份特殊的意义,充分体现了中国残联对革命老区的高度重视。长期以来,会宁县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全县1.7万残疾人的生活条件显著改善,生活水平大幅提升。我们相信本次巡演,必将唤起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关心和关爱,必将推动残疾人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精彩推荐

  • 借助第二十三届兰洽会  尼泊尔与甘肃互发投资“请柬”(组图) 借助第二十三届兰洽会 尼泊尔与甘肃互发投资“请柬”(组图)
  • 定西市安定区抢抓农时开展田间管理(图) 定西市安定区抢抓农时开展田间管理(图)
  • 张掖市临泽县沙河镇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图) 张掖市临泽县沙河镇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图)
  • 第五届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六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盛大启幕(图) 第五届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六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盛大启幕(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隆重开幕 与会领导参观巡视白银展厅(图)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隆重开幕 与会领导参观巡视白银展厅(图)
  • 世界500强中外知名企业走进甘肃对接推进会在兰举行(组图) 世界500强中外知名企业走进甘肃对接推进会在兰举行(组图)
  • 禁毒专干苏怀英:兰州创文螺丝钉 (图) 禁毒专干苏怀英:兰州创文螺丝钉 (图)
  • 从甘肃出发高铁通往“北上广”铁路旅游新通道已开启(图) 从甘肃出发高铁通往“北上广”铁路旅游新通道已开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