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国残联2017年“集善仁美 共享芬芳”书画展在兰开展 每幅作品都有故事(组图)

17-07-04 17: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2017“集善仁美、共享芬芳”书画展在兰州开幕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记者 宋芳科 吕庚青 文/图) “集善仁美、共享芬芳”,对于残疾人来说,生活给他们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打开了一扇窗!出于对美的向往,对艺术的追求,他们用笔为我们展现了一个美丽世界。7月4日,由中国残联主办的2017“集善仁美、共享芬芳”书画展在兰州举办,展出138幅残疾人艺术家作品,用笔墨为市民讲述一段段自强不息的故事。

  中国残联宣文部主任郭利群,甘肃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华文哲,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段广平出席开幕仪式,并参观画展。

仪式现场有手语老师为残疾人朋友服务

  在画展现场,组委会特邀残疾人艺术家挥毫泼墨,展示书法魅力。邴如宏就是受邀书法家之一,面对慕名而来的参观者,他悉心创作,笔法苍劲。由于从小身患侏儒症,邴如宏的身高仅1.25米。不过面对这些,他依然乐观地面对生活,深耕书法艺术20多年,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他的一位邻居告诉记者,邴如宏为人开朗乐观,还乐于助人,大家都非常愿意和他交往。

艺术家画展现场挥毫泼墨

  “每一幅作品都有一个故事!”这是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徐刚对这次画展的评价。在他看来,身处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健全人面对各种事物可能无法静心去探究。相反残疾人朋友可能会因为某一方面的缺陷而静心从事热爱的事业。在这次画展上展出的作品,都是残疾人朋友克服了各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所历练出来的。这些作家有些是肢体残疾,有些是语言障碍,还有的是视力残疾,但是因为热爱,他们创造了奇迹。

《吉利图》

  《吉利图》,当你看到这幅作品时,你一定不会想到,它的创作者是用嘴叼着画笔完成的。这幅画的作者万贰春,是山西省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由于先天疾病,从小四肢就不能动弹。面对悲苦的命运,万贰春没有低头,反倒是因为对绘画的热爱,他用嘴叼着画笔开始书写自己的人生。熟知并发现万贰春的徐刚告诉记者,为了练习作画,万贰春的嘴都被画笔磨烂了,可即使这样万贰春也从未放弃,一步步走到今天书写了强者人生。

冯倩的牡丹国画

  这幅牡丹的作者冯倩是北京人,今年已经60岁,也属肢体残疾。不过面对生活的给予,她却用乐观回敬。不仅自己作画还在社区举办培训班,教老年人画画,因为热心公益受到大家的爱戴。

  徐刚说,对于这些需要付出更多才能取得成就的画家,大家理应报以更加热烈的掌声。通过这样的画展把这些画家、书法家推广出去,让他们拥有更好的生活是画展的初衷之一。

  这幅作品是残疾人用脚书写的

精彩推荐

  • 2017年“城市矿产”和循环经济创新发展政策与法制高峰论坛在兰举行(图) 2017年“城市矿产”和循环经济创新发展政策与法制高峰论坛在兰举行(图)
  • 中国残联2017年“集善仁美 共享芬芳”书画展在兰开展 每幅作品都有故事(组图) 中国残联2017年“集善仁美 共享芬芳”书画展在兰开展 每幅作品都有故事(组图)
  • 刻刀过处留神奇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石小平 刻刀过处留神奇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石小平
  • 临夏州康乐县牡丹谷百花盛开(图) 临夏州康乐县牡丹谷百花盛开(图)
  • 【绚丽甘肃】河西宝卷:说唱艺术中的一朵奇葩 【绚丽甘肃】河西宝卷:说唱艺术中的一朵奇葩
  • 兰州市首张电动自行车号牌昨发放 “两类非机动车”全面纳入交通管理监管行列 兰州市首张电动自行车号牌昨发放 “两类非机动车”全面纳入交通管理监管行列
  • 让游人回归自然享受田园 兰州市打造农业旅游新模式(图) 让游人回归自然享受田园 兰州市打造农业旅游新模式(图)
  • 招商引资“大步快跑”项目建设“落地有声”——兰州红古区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招商引资“大步快跑”项目建设“落地有声”——兰州红古区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