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借助第二十三届兰洽会 尼泊尔与甘肃互发投资“请柬”(组图)

17-07-07 15: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第二十三届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尼泊尔—中国(甘肃)经贸旅游合作交流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 7月7日上午,第二十三届兰洽会的系列活动“尼泊尔—中国(甘肃)经贸旅游合作交流会”在兰州举行。尼泊尔副总统南德·巴哈杜尔·普恩,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玛尼·博迪亚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上,宋亮推介了甘肃经贸合作资源,希望加强双方合作。主宾国尼泊尔方面介绍了尼泊尔投资政策和投资环境,并表示欢迎中国客商前来投资、旅游,同时感谢甘肃政府提供兰洽会这个重要平台。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致辞

  结合“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宋亮对甘肃省区位优势、对外经贸资源等做了推介,他说,甘肃是连接欧亚大陆的战略通道和沟通西南、西北的交通枢纽,是中国重要的新能源基地、有色冶金新材料基地与特色农产品生产和加工基地。地理区位方面,从省会兰州向西可到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等地。资源禀赋方面,甘肃拥有矿产、水力资源、太阳能等丰富的资源储备。发展平台方面,甘肃拥有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等“国字号”发展平台。人文交流方面,甘肃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甘肃已有40家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投资业务。近三年来,甘肃省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70家。宋亮表示,希望与尼泊尔与甘肃在信息互联互通,经贸合作和产业对接,技术交流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

  尼泊尔副总统南德·巴哈杜尔·普恩致辞

  对此,尼泊尔副总统南德·巴哈杜尔·普恩表示,尼泊尔非常珍视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尼泊尔是中国友好邻邦,感谢中国政府宣布2017年是“尼泊尔旅游推介年”,也感谢甘肃政府和主办方提供本届兰洽会这个重要平台。尼泊尔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经济贸易发展资源,希望在旅游观光、水电工程、矿产开发、农业现代化等众多领域与中国投资企业有更多合作机会。

  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玛尼·博迪亚致辞

  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玛尼·博迪亚也在致辞中表示,中尼两国自从1955年建交以来,不断加强经贸交流合作,希望以此次兰洽会为契机,双方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尼泊尔驻华大使馆经济部长比诺德·普拉撒德·阿查里亚致辞

  尼中经贸协会主席阿努伯·巴塔拉伊致辞

  尼泊尔驻华大使馆经济部长比诺德·普拉撒德·阿查里亚、尼中经贸协会主席阿努伯·巴塔拉伊也在随后的推介环节中,介绍了尼泊尔的国情、投资贸易情况,受到了现场国内外企业代表的关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