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禁毒专干苏怀英:兰州创文螺丝钉 (图)

17-07-07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

  原标题:禁毒专干苏怀英:兰州创文螺丝钉

  10年前,36岁的苏怀英刚开始接触社区工作,担任城关区雁南街道大雁滩社区的禁毒专干,从事禁毒帮教工作。10年来,从陌生到熟悉,从害怕到亲切,苏怀英用她的热情温暖着每一位辖区康复人员,帮助他们重拾信心。在“创文”工作中,她更是发挥“螺丝钉”精神,动员康复人员一起“创文”。

  A

  “康复人员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能帮就帮”

  自2007年进入大雁难社区从事禁毒帮教工作以来,不知不觉中苏怀英已与禁毒工作打了10年的交道。回忆一路走来的经历,她心中感慨颇多,刚开始接触康复人员这个群体,对业务知识的不熟练,与康复人员接触时的忐忑心情,让她觉得这份工作充满了危险和挑战。真正深入开展工作后,尤其是看到康复人员生理和心理上的痛苦,看到他们期盼摆脱毒瘾纠缠意念,苏怀英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也许自己的微薄之力可以帮助这些失足者呢!

  说干就干,苏怀英在和康复人员接触中,放下了恐惧,就好像邻居家的姊妹一般,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人员交往情况、经济收入状况,以及活动场所,随时掌握他们的情绪变化等。要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帮教工作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从刚开始闭门不理到开门迎接,从冷言冷语到敞开心扉诉说,从伸手索要到自食其力,苏怀英想尽办法,尝试各种方式,即使失败也绝不放弃,坚持用心对待每一位康复人员,使他们回心转意。

  如今在一家私企打工,自食其力的康复人员鲁某,最开始接触苏怀英时存在很大的抵触情绪。每次苏怀英到他家,他总是闭门不开,还恶语相向,拒不配合社区的帮教工作。本着迎难而上的工作态度,苏怀英以一个邻家大姐的身份多次前往鲁某家,先跟他的家人沟通,然后一点一点地打动鲁某,最终使鲁某的态度发生了转变。在不断地帮教中,鲁某的思想也在变化中,两人还加了微信,有空的时候聊天,进行思想交流。鲁某也成了一个在私企打工的自食其力的人。

  B

  带动康复人员为创文工作出一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加大,很多人放弃周末和休息时间在忙碌着。今年以来,大雁滩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商铺”、“进场所”、“进单位”的“六进”活动,在雁滩公园、金雁花园、区政府家属院、大润发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提高抵御毒品危害的能力。

  作为社区唯一的禁毒专干,每一次宣传活动期间,苏怀英就像一颗“螺丝钉”一样,哪里需要去哪里,单位的工作中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尤其是在为期一个月的禁毒宣传“进家庭”的活动中,苏怀英不仅将自己所负责的辖区住户挨家挨户宣传了一遍,更是再一次将所有辖区的康复人员回访了一遍,动员他们也加入到“创文”工作中来,并用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笑对人生。 记者赵雨欣 文/图

精彩推荐

  • “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公益巡演展览活动走进甘肃会宁(图) “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公益巡演展览活动走进甘肃会宁(图)
  • 借助第二十三届兰洽会  尼泊尔与甘肃互发投资“请柬”(组图) 借助第二十三届兰洽会 尼泊尔与甘肃互发投资“请柬”(组图)
  • 定西市安定区抢抓农时开展田间管理(图) 定西市安定区抢抓农时开展田间管理(图)
  • 张掖市临泽县沙河镇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图) 张掖市临泽县沙河镇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图)
  • 第五届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六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盛大启幕(图) 第五届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六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盛大启幕(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隆重开幕 与会领导参观巡视白银展厅(图)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隆重开幕 与会领导参观巡视白银展厅(图)
  • 世界500强中外知名企业走进甘肃对接推进会在兰举行(组图) 世界500强中外知名企业走进甘肃对接推进会在兰举行(组图)
  • 禁毒专干苏怀英:兰州创文螺丝钉 (图) 禁毒专干苏怀英:兰州创文螺丝钉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