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宝兰高铁各次高铁动车票昨日开售 开通后在中短途出行方面优势明显(图)

17-07-07 11: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宝兰高铁各次高铁动车票昨日开售开通后在中短途出行方面优势明显

 

  王晓云拿到了首张动车车票

  车站工作人员协助乘客买票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许晗 文/图)“宝兰高铁动车票开始放票了。”7月6日16时,宝兰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互联网、车站售票大厅同步发售。听闻宝兰高铁开通,沿线各地旅客购票热情高涨。16时02分,兰州西站首张宝兰高铁车票售出。

  A

  首张宝兰高铁车票售出

  当天15时58分,记者在兰州西站二楼售票窗口看到,开启的两个售票窗口前排了不少等待购票的旅客。

  省足协两名工作人员手中拿着二十多张身份证排队购票。他告诉记者,7月11日,一些队员前往西安参加比赛,正好赶上宝兰高铁开通运营,很方便。

  “请给我买一张7月9日前往宝鸡的高铁车票。”16时,宝兰高铁各次列车车票正式发售,乘客王晓云隔车窗口告诉售票人员,并递进身份证和钱。

  16时02分,王晓云拿到了她的车票。记者看到,这张编号为“D0931001”兰州西至天水南的D2654次二等座车票。乘车时间是2017年7月9日8:32,票价83元。

  “这是名副其实兰州西站发售的第一张宝兰高铁车票,我能买到感到非常幸运。”王晓云告诉记者,她在兰州工作,一直期盼着宝兰高铁开通,前一天从媒体看到宝兰高铁开始发售车票的消息后,早早来到兰州西客站,非常想乘车去体验一下,顺便到天水去旅游。

  B

  中短途出行方面优势明显

  “宝兰高铁开通了真得很方便,以往去宝鸡乘普通列车硬卧票价与高铁票价格基本一致,但时间上高铁却可以省一半多,还是比较划算。”昨日下午,在兰州上大学的小陈,老早就想体验一次宝兰高铁动车之行了。

  记者了解到,兰州至天水硬卧票价97.5元,硬座票价51.5元。最快的普通列车区段运行时间为4小时2分钟。宝兰高铁动车运行时间仅1.5小时,时间上占有较大的优势。

  “宝兰高铁动车票83元,长途班车88元-90元。一样的价格动车就快多了,半天就可以往返,而每天有40多趟车。”甄女士觉得,现在回趟老家天水真得太方便了,打算给儿子买张票让他先回去。

  的确,宝兰高铁开通后,相信选择高铁作为出行方式的人会增多。它会对一直以来作为长途出行首选的空中交通,造成很大冲击。

  “兰新高铁开通后,兰州发往张掖、嘉峪关的长途班线大幅减少,此次宝兰高铁开通后,对于发往东线天水、通渭、秦安乃至西安、宝鸡的长途班线又会带来巨大冲击。”兰州客运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数十年来,从兰州前往定西、通渭、秦安、天水一线的出行方式依赖公路交通的局面将彻底改变。

  对比后可以看出,在时间上,虽然民航在长途出行中仍具有优势,而宝兰高铁在中短途出行上优势明显。

  相关新闻

  通渭售出史上首张高铁车票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牛小亚 文/图)7月6日16时,宝兰高铁通渭站无人售票机打印出了通渭史上第一张高铁车票。

  昨日下午,虽然高铁还未开通,但在宝兰高铁通渭站的售票大厅门口早已聚集了不少市民,他们有的是来购票,有的是看热闹,只为提前一睹高铁站的风采。16时12分,在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市民罗先生买到宝兰高铁通渭站无人售票机售出的第二张高铁票——宝鸡西通往兰州西的车票。没有买到第一张高铁票,罗先生多少有些遗憾。不过,他表示能够买到通渭史上售出的第二张高铁票,也非常具有纪念意义,自己会将车票永久保存。

  记者在车站售票大厅看到,身材高挑的工作人员面带微笑来回穿梭引导前来购票的市民,并不时提醒乘客保管好个人随身物品。

精彩推荐

  • 庆阳两车相撞出租车突然起火 过路保安苏正川冲进火海救出孕妇(图) 庆阳两车相撞出租车突然起火 过路保安苏正川冲进火海救出孕妇(图)
  • 让校园的歌声响彻群山——记甘南舟曲县溪岭小学教师杨锋(图) 让校园的歌声响彻群山——记甘南舟曲县溪岭小学教师杨锋(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开幕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开幕
  • 兰州新区多个部门举行在建工地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图) 兰州新区多个部门举行在建工地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图)
  • 甘肃新西北碳素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飞机复合材料刹车片向国家相关机构提出认证申请(图) 甘肃新西北碳素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飞机复合材料刹车片向国家相关机构提出认证申请(图)
  • 兰州新区大力开展生态建设 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图) 兰州新区大力开展生态建设 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图)
  • 定西市安定区举办廉政文艺晚会(图) 定西市安定区举办廉政文艺晚会(图)
  • 定西市漳县举行“书画进军营”活动(图) 定西市漳县举行“书画进军营”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