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庆阳两车相撞出租车突然起火 过路保安苏正川冲进火海救出孕妇(图)

17-07-07 1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两车相撞出租车突然起火 过路保安苏正川冲进火海救出孕妇

  正在上班的苏正川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特约记者 张明祥 通讯员 李文 文/图)7月3日中午,庆阳市环县县城一私家车与一出租车相撞,出租车突然起火。危急关头,一建筑工地保安苏正川冲进火海,救出了出租车中一名孕妇乘客,获得市民大量点赞。

  A

  突遇火灾奋不顾身趟火海救人

  7月3日12时许,在环县一建筑工地上班的保安苏正川下班回家途中,发现前方一辆私家车与一辆出租车相撞,出租车起火。苏正川见状快速赶到现场。车外出租车司机双手抱腹,高喊救人,副驾驶位置一妇女痛苦挣扎,出租车火势不断加大,火苗足有一米多高,随时有爆炸的危险。

  在这危急关头,苏正川扑进火海准备救人,却因车门严重变形,没有拉开。他从驾驶员位置钻进车内,从乘客前面伸过腿脚,使劲踢开了车门,又迅速回到副驾驶位置,抱出了女乘客。在送女乘客去医院的过程中,人们才发现这名女乘客是孕妇。

  B

  一次救了两条命彰显雷锋精神

  苏正川救人之后,看到该孕妇和出租车司机被相继送往医院,他也一个人悄悄地回了家。妻子看着他的衣服有几个烧破的洞,部分头发烧焦、眉毛烧没了,胳膊上也起了一层水泡,经问之后才得知,他是为了救人被烧的。

  被救孕妇范娜的家人四处打听寻找好心人,直到事发后第二天才找到在环县一建筑工地上班的保安苏正川,并向苏正川送来了慰问品和锦旗,锦旗上题写着“遇火险、救孕妇,奋不顾身;显大爱、讲美德,现代雷锋。”

  “要不是你勇趟火海相救,我妻子不知现在成什么样了。”范娜的丈夫激动地握着苏正川的手说。而苏正川只简单地说了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不论谁遇到,也都应该做。”

  据了解,苏正川今年49岁,妻子多年患病,家庭生活勉强维持。2011年之前他和妻子在家种地,村里谁家叫帮忙,他都及时前去。他帮助过很多人,也救过许多人的命。他曾从即将驶来的车轮下拉出过村民;也曾冒雨跑下山沟,背回了意外滚落山沟的邻居;还曾在交通事故中帮助受伤者紧急送医、保护财物。说起他多年的救人助人事迹,苏正川只是微微一笑:“谁遇见了也都应该做的,只是我及时赶上了而已。”

精彩推荐

  • 让校园的歌声响彻群山——记甘南舟曲县溪岭小学教师杨锋(图) 让校园的歌声响彻群山——记甘南舟曲县溪岭小学教师杨锋(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开幕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开幕
  • 兰州新区多个部门举行在建工地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图) 兰州新区多个部门举行在建工地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图)
  • 甘肃新西北碳素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飞机复合材料刹车片向国家相关机构提出认证申请(图) 甘肃新西北碳素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飞机复合材料刹车片向国家相关机构提出认证申请(图)
  • 兰州新区大力开展生态建设 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图) 兰州新区大力开展生态建设 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图)
  • 定西市安定区举办廉政文艺晚会(图) 定西市安定区举办廉政文艺晚会(图)
  • 定西市漳县举行“书画进军营”活动(图) 定西市漳县举行“书画进军营”活动(图)
  • 定西市陇西县裕新马铃薯原原种繁育基地工人为种苗培土(图) 定西市陇西县裕新马铃薯原原种繁育基地工人为种苗培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