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定西市安定区五保老人王永瑞入围7月中国好人榜

17-07-07 1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定西市安定区五保老人王永瑞入围7月中国好人榜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牛小亚)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定西市安定区白碌乡录丰村王永瑞入围7月中国好人榜。

  去年5月19日,本报以“咬定荒山不放松40年种树500亩定西有个造林‘愚公’王永瑞”为题,报道了在距安定城区80多公里的偏远山乡里,年近八旬的五保老人王永瑞,四十余载风雨无阻,在500多亩荒山上种植40余万棵树。王永瑞老人所在的录丰村是典型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干旱少雨,天然的林木不仅少之又少,而且极易因缺水枯死,植树造林难上加难。40多年里,谁也说不清王永瑞流了多少汗,挑坏了多少把扁担,磨坏了多少把镢头,挖断了多少把铁锹……就这样,家乡的山一点点绿了起来。

  没有给自己添一件新衣,没有给家里修一座像样的房子。为了种树,王永瑞花费了一生的积蓄。“年年栽树年年死,活下来的只有极少数。”王永瑞心有不甘,“我相信自己能行,不管怎样,我都要种下去。”连耐旱的榆树、杨树都曾被“渴”死。“因此,我改种柏树和杏树,它们更耐旱一些,成活率也高一些。种不活树,死了我也闭不上眼。”老人话语坚定。

  山中无历日,寒尽不知年。就这样,40多年光景一晃而过。在王永瑞的努力下,录丰村500多亩的荒山上有40多万株各种树木成活。而今,王永瑞老人还是早起晚归,日复一日,他治理的面积还是天天在扩大。

  

精彩推荐

  • 让校园的歌声响彻群山——记甘南舟曲县溪岭小学教师杨锋(图) 让校园的歌声响彻群山——记甘南舟曲县溪岭小学教师杨锋(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开幕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开幕
  • 兰州新区多个部门举行在建工地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图) 兰州新区多个部门举行在建工地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图)
  • 甘肃新西北碳素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飞机复合材料刹车片向国家相关机构提出认证申请(图) 甘肃新西北碳素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飞机复合材料刹车片向国家相关机构提出认证申请(图)
  • 兰州新区大力开展生态建设 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图) 兰州新区大力开展生态建设 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图)
  • 定西市安定区举办廉政文艺晚会(图) 定西市安定区举办廉政文艺晚会(图)
  • 定西市漳县举行“书画进军营”活动(图) 定西市漳县举行“书画进军营”活动(图)
  • 定西市陇西县裕新马铃薯原原种繁育基地工人为种苗培土(图) 定西市陇西县裕新马铃薯原原种繁育基地工人为种苗培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