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兰州市全力推进自然保护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17-07-04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金琼

【专题】喜迎十九大 【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 绿色发展·绿色生活

  原标题:【环保整改进行时】兰州市全力推进自然保护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侯若志)近日,兰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的通报以及全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和讲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清醒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摒弃过去那种“重经济建设、轻生态保护”的错误思想,真正把环境保护、生态文明作为基础性、底线性和政治性任务抓在手上。

  近日,兰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深入辖区内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线调研,具体指导整改生态环保有关问题。兰州市委要求,要持续开展大排查、大督查,深入查找在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各类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心中有数、底数清、情况明。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下大力气整治突出问题,加快补齐生态短板。要完善责任体系,敢于动真碰硬,加强督查考核问责,全面落实领导干部任期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层层压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责任。尤其要严守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三大红线,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加快建立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长效机制,用实际行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努力创造“天蓝、水清、山绿”的美好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兰州市对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进行拉网式、无死角、无遗漏的调查。目前,自查摸排已完成,共排查出违法开发活动、生态移民搬迁、解决林牧矛盾、水系生态保护、生态修复、工矿污染治理、垃圾统一处理、规范工程建设管理等8大类79项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兰州市逐项明确整改目标、原则和要求,厘清问题整改责任清单,明晰整改时限、靠实具体措施,已基本完成自查问题整改51项。

  兰州市委表示,下一步,要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用铁腕重拳整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对不符合环保要求和标准的企业,该查的坚决查、该封的坚决封,决不手软留情。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排查,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尤其要对景区周围环境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做好生态移民和易地搬迁工作,加快建立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长效机制,全面做好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和整治工作。严格落实两个自然保护区主体责任,确保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昌国王故居今何在?  ——榆中朱家湾唐代石棺墓葬访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昌国王故居今何在? ——榆中朱家湾唐代石棺墓葬访记
  • 【陇原视觉】“飞天”翩跹 缘定敦煌(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飞天”翩跹 缘定敦煌(组图+视频)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炭精画师尚礼军的20天和20年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炭精画师尚礼军的20天和20年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情暖“根”与“土” “陇中巧手”的剪纸传承路(组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情暖“根”与“土” “陇中巧手”的剪纸传承路(组图)
  • 甘南临潭:村里变化大 群众受惠多 甘南临潭:村里变化大 群众受惠多
  • 甘南合作社:羚城雪后 甘南合作社:羚城雪后
  • 临夏市一超市秋令水果已开始上市(图) 临夏市一超市秋令水果已开始上市(图)
  • 临夏州:秸秆青贮 促农增收 临夏州:秸秆青贮 促农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