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民政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17-07-04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市民政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 赵小军)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以全市“民政干部服务能力提升年”活动和全市“民政工作规范管理年”活动为抓手,结合民政业务工作,突出“学”“做”“改”三个环节,创新管理制度,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加强学习教育,增强理想信念。着力抓好“学”的基础。坚持每周二由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专题辅导学,党支部集中学、个人自学、支部书记上党课、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深化学习,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筑牢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创新活动载体,发挥模范作用。着力抓好“做”的关键。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学规守矩、爱岗敬业、争先创优、为民解困”活动;军休所党支部组织开展“落实军休人员待遇,争做优质服务标兵”活动;老龄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再显夕阳红、发挥正能量”活动。通过开展活动,引导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作贡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层层带动,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落地生效。

  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着力抓好“改”的核心。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学、对着突出问题改,把查摆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入查找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领和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和整改清单,做到即知即改,立改立行。

  创新管理制度,深化学习教育。结合新时期、新常态对民政工作的新要求和工作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了理论学习、车辆管理、公务接待、信息报送、信访接待、考勤签到、请销假、带薪休假等一系列机关管理制度,及时统计干部考勤并进行公示,加强干部管理,严肃工作纪律。通过狠抓制度完善和有效执行,全局已逐步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促进了民政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以提高民政为民服务能力为目标,坚持从严做表率、从严带队伍、从严育干部、从严抓作风,重实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帮扶济困、问计于民等活动,努力打造法治型、责任型、效能型、阳光型、廉洁型“五型民政”。积极落实省委“3783”主体责任体系、“866”衡量检验标尺和“111”督查落实细则和反腐倡廉各项规定,深入开展示范教育、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风险教育活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努力打造一支“创新、务实、亲和、公廉”的民政干部队伍。

精彩推荐

  • 陆军驻兰某部组织全体官兵前往八路军驻甘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陆军驻兰某部组织全体官兵前往八路军驻甘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 宝兰高铁开展全线模拟运营 为全线开通运营做最后“热身” 宝兰高铁开展全线模拟运营 为全线开通运营做最后“热身”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 安排部署全省自然保护区生态环保问题自查整改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 安排部署全省自然保护区生态环保问题自查整改事宜
  • 民盟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召开 陈晓光马廷礼致贺词(图) 民盟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召开 陈晓光马廷礼致贺词(图)
  • 白银靖远县新城小区(二期、三期)棚户区改造 白银靖远县新城小区(二期、三期)棚户区改造
  • 天平铁路客运正式通车 天平铁路客运正式通车
  • 用“心”教学用“爱”育人——记38岁的武威乡村教师蔡多财 用“心”教学用“爱”育人——记38岁的武威乡村教师蔡多财
  • 金昌永昌县新城子镇3万亩油菜花开了 金昌永昌县新城子镇3万亩油菜花开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