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提高甘肃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17-06-29 0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林铎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提高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田学军讲话 孙伟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徐锦涛)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28日下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甘肃“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和践行“四个意识”,坚持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来抓,把牢正确方向,遵循科学规律,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田学军讲话。省领导孙伟、刘昌林、梁言顺、黄强及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主持会议。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方向、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完善措施,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努力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林铎强调,要认清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到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对党的事业发展负责、对甘肃未来发展负责、对和谐稳定大局负责、对广大青年学生负责要担好的重大责任,坚持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来抓,推动高等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和轨道发展。要把牢总体要求,确保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加强和改进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不断开创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高等教育发展新局面。各级各方面要坚持正确方向,遵循科学规律,夯实基础工作,解决突出问题,把总体要求落到实处。要重视实践探索,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坚持把中央指明的方向和自身实际紧密联系起来,把握规律性、体现时代性、增强实效性,在实现继承优良传统和推动改革创新的有机结合、政治理论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的有机结合、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机结合、强化行为自觉和严格监督管理的有机结合上加强探索,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点子上,不断积累和形成一套科学系统、务实管用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和制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履行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责任。

  站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地方党委的责任,切实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和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导权,确保我省各类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田学军在讲话中指出,甘肃省委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狠抓落实,部署推动有力度,学习贯彻有广度,工作落实有亮度。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要聚焦工作重点,强化基础,建立规范,落实责任,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水平;要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青指出,各地、各部门、各高校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做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高校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开创全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上来;要狠抓中央和省委部署落地见效,深刻理解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各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责任机制,上下联动,齐聚发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党委负责人先后作大会交流发言。

  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委有关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中央在甘有关单位负责人,在甘高等院校党委书记和校长,省属有关企业党委负责人;各市(州)及兰州新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考录取时间批次确定 本科一批普通文理类7月17日~25日录取 甘肃省高考录取时间批次确定 本科一批普通文理类7月17日~25日录取
  • 甘肃省确定19家新农合跨省就医定点医院 省卫计委明确各医院要设置指定窗口 甘肃省确定19家新农合跨省就医定点医院 省卫计委明确各医院要设置指定窗口
  •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开幕 诗意天水尽显诗情画意(组图)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开幕 诗意天水尽显诗情画意(组图)
  • 甘肃省委办公厅老干部“红色记忆·我心向党”书画暨收藏品展在兰州启动(图) 甘肃省委办公厅老干部“红色记忆·我心向党”书画暨收藏品展在兰州启动(图)
  • 陇南武都区裕河镇梨树村大力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图) 陇南武都区裕河镇梨树村大力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图)
  • 投资5.2亿 带动250户养羊户 庆阳市国家级核心种羊场一期开工(图) 投资5.2亿 带动250户养羊户 庆阳市国家级核心种羊场一期开工(图)
  • 陇南市武都区举办“翰墨丹青颂党恩”主题画展(图) 陇南市武都区举办“翰墨丹青颂党恩”主题画展(图)
  • 乡村别样美——张掖临泽县鸭暖镇美丽乡村建设见闻(图) 乡村别样美——张掖临泽县鸭暖镇美丽乡村建设见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