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县开展“弘扬会师精神 树立廉洁家风”主题系列实践活动

17-06-28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蒲金凤)《红军就是家风》、《红色家风耀会宁》、《凤轴传家象贤接武》、《读耕传家?忠孝为大》、《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父亲的故事》、《“忍”字还比“饶”字高》、《家风如雨》……

  有的回忆着红军在会宁的故事,有的讲述着会宁大家族的历史,有的感悟着平凡家庭中不平凡的点点滴滴……

  由会宁县作家协会会员创作的“弘扬会师精神?树立廉洁家风”主题征文在微信群“会宁文学交流群”里展示交流,在微信朋友圈里也竞相转发分享。

  近日来,在网络空间里、日常生活中、工作交流中,总能听到关于“弘扬会师精神?树立廉洁家风”的讨论。挖掘寻找“家风家训”在会宁成了一大热点。

  今年4月底,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弘扬会宁家风,增强人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和理解,在全社会努力形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道德风尚,会宁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监察局、县妇联、县文体影视局、县文明办联合开展了“弘扬会师精神?树立廉洁家风”主题系列实践活动。

  为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会宁县印发了《会宁县“弘扬会师精神?树立廉洁家风”主题系列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为组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为副组长,县监察局、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文体影视局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会宁县“弘扬会师精神?树立廉洁家风”主题系列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明确指导思想、活动目标、组织领导、活动内容、活动步骤和工作要求,系列开展优秀家训、家信、家规、家训故事征集评选活动;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写家训?晒家风”书画作品、摄影作品征集展览活动;组织开展家风媒体行活动及优秀家风家训家信投票评选活动,遴选“会宁最具影响力的家风”。

  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也在采取各种举措,积极开展主题系列实践活动。一篇篇家风征文、一幅幅家训照片、家风书画作品,甚至是从墙上取下的斑驳对联,都显示出了会宁人民对于“弘扬会师精神?树立廉洁家风”主题系列活动的热情。

  县扶贫办动员党员干部与家人互赠手写家书,组织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家属签订了《“当好廉内助、树立好家风”承诺书》,为每名党员干部家庭发出《树立廉洁家风、共建美好家庭》倡议书,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和他们身边的人争做廉洁模范、共建和谐家庭。

  县财政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周恩来的家风家规》专题教育片,要求干部职工在身体力行做好榜样的同时,更要管好自己的家人亲属,守好家规、树好家风,共同维护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大沟镇利用文件、短信、微信及和各类宣传栏等加大宣传力度,涵盖镇机关、各村、教育及卫生院等单位、部门,结合镇村文化活动,有效提高家庭知晓率和参与率,确保将优秀家训、家风事迹挖掘出来。

  中川镇运用“群众评”、“支部推”、“干部寻”三种方式寻找最美家风。发放《寻找最美家风告知信》,深入挖掘家风家训素材来源。

  郭城驿镇实行“三多”(多问、多跑、多听)工作法。问老人、问教师、问相关工作人员,跑村、跑社、跑农户,听故事、听歌谣、听训言,深入挖掘优秀家风家训故事。

  汉家岔镇通过“五个一”(一封告知信、一期书画展、一场演讲赛、一个好故事、一次座谈会)全面开展“弘扬会师精神?树立廉洁家风”主题系列实践活动。刘家寨子镇倡议全镇党员干部带头传承家风家训、带头订立家规家训,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庭价值观落地生根。

  党家岘乡通过搭建“三个平台”(搭建搜索平台寻家风、搭建共享平台颂家风、搭建互动平台习家风),深入发掘、弘扬学习身边优秀的家风、家规、家训。八里湾乡以“找人、找事、找物”的方式,找人文线索、故事线索、实物线索,深入发掘收集优秀家风、家训。

  截止目前,已征集到家风征文作品200余篇,家风书画作品40余幅。“优秀家风媒体行活动”、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以及优秀家风展等活动都在有序进行中。

精彩推荐

  • 长期无人管理垃圾随意堆放 兰州刘家滩村:绿网难掩脏乱差 长期无人管理垃圾随意堆放 兰州刘家滩村:绿网难掩脏乱差
  • 图解:今后 甘肃网络教育扶贫要这么做! 图解:今后 甘肃网络教育扶贫要这么做!
  • 莫高窟——崖壁上的意象(组图) 莫高窟——崖壁上的意象(组图)
  • 陇原工匠(图) 陇原工匠(图)
  • 庆阳宁县小盘河水库项目建设现场(图) 庆阳宁县小盘河水库项目建设现场(图)
  • 北京师范大学庆阳附属学校建设项目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图) 北京师范大学庆阳附属学校建设项目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图)
  • 【特稿】陈伯希的“若蝉”人生(上篇) 【特稿】陈伯希的“若蝉”人生(上篇)
  • 兰州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爱心捐赠”情暖平凉静宁希望小学(图) 兰州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爱心捐赠”情暖平凉静宁希望小学(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