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小康路上党旗红——白银会宁县党建引领奔小康侧记

17-06-22 14: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小康路上党旗红——会宁县党建引领奔小康侧记

  特约通讯员 张文广

  今年以来,会宁县以党建引领奔小康为统领,以“精细化工作法推广年”和“基层党建规范年”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引领经济发展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证。

  抓关键基础“领动”

  该县把推动党内组织生活正常化规范化作为党建引领奔小康的有效抓手,通过“三抓一规范”推动党内组织生活正常化规范化。一是抓支部。打造党支部示范点100个,对48个软弱涣散基层党支部进行了全面整顿提升。二是抓书记。一方面,通过“两推一选”的方式,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队伍。另一方面,分两期举办了“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大学生村官轮训班”,实现了对全县300多名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的全覆盖。三是书记抓。建立了支部书记责任清单,进行严格考核,切实增强了书记履职意识。四是规范组织生活。推行党内组织生活“1+11+X”模式,创新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建立了“2+3”“2+2”模式,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了榜样,推动了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

  抓阵地建设“带动”

  该县把推动阵地建设功能化、标准化作为党建引领奔小康的有效载体。采取双联单位帮一点、县级财政配一点、社会力量捐一点、县管党费补一点、乡村两级筹一点“五个一点”办法,在确保全覆盖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面积狭小、功能不全、年久失修的村、社区活动场所改扩建力度,提升了开展活动、凝聚人心、服务群众、引领发展的功能。今年计划新建村级阵地24个,改扩建村级阵地16个。截至目前,已完成新建2个,改扩建3个。

  抓服务机制“牵动”

  该县把发挥党员作用有形化实体化作为党建引领奔小康的目标要求。在村级党组织开展“四定一诺”活动(为党员定服务岗位、定帮扶对象、定联系群众、定星级标准,党员公开承诺),为农村每名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为每名致富党员结对帮扶3—5户贫困户或产业户,为每名党员联系10—15户农户,为每名党员评星定星,并结合“四定”情况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实现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在机关窗口单位党组织开展“四亮一评”活动(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亮服务,一评议),建立了党员亮牌上岗制度,要求党员上班期间要统一佩戴党徽或胸牌。在窗口单位围绕“服务事项公开、工作流程公开、办结时限公开”,亮明党员服务范围。年终结合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对党员“四亮”情况进行民主评议,树立了党员良好形象。

  抓工作模式“撬动”

  该县把引领发展全覆盖网格化作为党建引领奔小康的核心目标,坚持从实际出发,全面推行“党建+”引领发展模式,通过“党建+产业”“党建+基地”“党建+旅游”等工程,以新思路、新手段、新机制,把党建工作融入全县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了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协调发展。新添堡回族乡道口村推行“党建+肉牛养殖”模式,设立肉牛养殖党小组,采取党员“一对多”结对帮扶的形式,帮扶联系户发展肉牛养殖,推动了肉牛养殖业的发展。中川镇大墩村推行“党建+旅游”模式,立足地理区位和资源优势,发展旅游产业,实现了党建与经济效益、土地效益、环境效益多方协调共赢的局面。草滩镇油坊沟村推行“党建+红葱种植”模式,通过党支部规划引导,党员带头示范,助推了红葱产业发展,使红葱种植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

精彩推荐

  •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460 一本文505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460 一本文505
  • 张掖市肃南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图) 张掖市肃南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图)
  • 兰州军区善后办全面停止有偿服务领导小组:所有合同到期项目6月底前必须全部停止(图) 兰州军区善后办全面停止有偿服务领导小组:所有合同到期项目6月底前必须全部停止(图)
  • 武威古浪发现疑似新石器时代岩画(图) 武威古浪发现疑似新石器时代岩画(图)
  • 《一画开天》:讲述伏羲女娲在天水大地湾的创世神话(组图) 《一画开天》:讲述伏羲女娲在天水大地湾的创世神话(组图)
  • 兰州一男子两个月找回80辆被丢弃和破坏的公共自行车(图) 兰州一男子两个月找回80辆被丢弃和破坏的公共自行车(图)
  • “洋”眼看临夏 “洋”眼看临夏
  •  看得见的变化 摸得着的实惠 “兰州蓝”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幸福感 看得见的变化 摸得着的实惠 “兰州蓝”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幸福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图解:今后 甘肃贫困地区网络扶贫要这
3   油画带您看丝绸之路 2017甘肃省油画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6   兰渝铁路连通沿线13个国家级贫困县 成
7   林铎 杜江 唐仁健 冯健身会见外国嘉宾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2017年甘肃省高考成绩明日公布 考生可
10   兰州新通力教练员配合交警做好交通疏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