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宝兰高铁开通前 30名网友代表体验丝路高铁(图)

17-06-26 0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宝兰高铁开通前 30名网友代表体验丝路高铁

  体验者和列车合影。

  6月25日,宝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进入最后倒计时,网友“笑看人生”幸运地成了兰州铁路局组织的30余名网友开启试乘体验之旅中的一员。

  8时30分,从列车启动开始,“笑看人生”就再没放下手里的手机,不停地拍照、发朋友圈。“以前因为工作和身体原因,一年最多回一次家,这条线通了,我几乎可以随时回家了。”对于这个从小在通渭长大,如今定居在定西市的老人来说,定西至通渭(华家岭线路)间4个多小时的班车车程,如今,她只需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便可到达。

  “大魔王”和女友在哈尔滨同窗四年,如今他在兰州工作,而女友则在天水读研。6月25日,当踏上这趟体验之旅时,“大魔王”激动万分:“谢谢宝兰,让我能飞奔到她的身旁,我会攒下所有的火车票,一辈子太长,等我们老了,我会一张张数给她看。”

  网友“酸枣仁”大声地朗读者他写给宝兰高铁的诗歌;网友“承海”分享着他坐火车时遇到的动人故事;有洛阳网友专程赶到兰州来试乘,他说:“以前我的家在乌鲁木齐,现在觉得我的家就在不远的村口……”

  当天,试乘体验的30余名网友从兰州西站出发,一路向东直达天水南站。这些通过网络报名抽选出来的高铁体验者,有退休老教师、公司白领、大学生、火车迷、自媒体人、铁路退休职工、宝兰高铁建设者等,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的17岁。

  文/图 记者 谭安丽

  

精彩推荐

  • 孙伟在金昌市调研时强调:用绣花功夫做特色文章 统筹城乡工农更好发展 孙伟在金昌市调研时强调:用绣花功夫做特色文章 统筹城乡工农更好发展
  • 《甘肃省职业病防治“十三五”规划》印发 尘肺病等职业病病人家庭将纳入低保 《甘肃省职业病防治“十三五”规划》印发 尘肺病等职业病病人家庭将纳入低保
  • 宝兰高铁将开通 列车到开时刻表出炉 看看几点开到“您家” 宝兰高铁将开通 列车到开时刻表出炉 看看几点开到“您家”
  • 定西渭源马铃薯产业转型升级 甘肃马铃薯主食化再添新食谱 (组图) 定西渭源马铃薯产业转型升级 甘肃马铃薯主食化再添新食谱 (组图)
  • 兰州14岁少年黄韵喆 妈妈走了他与爸爸相互安慰(图) 兰州14岁少年黄韵喆 妈妈走了他与爸爸相互安慰(图)
  • 机器人“起舞”兰州市三十二中校园科技节(图) 机器人“起舞”兰州市三十二中校园科技节(图)
  • 兰州市皋兰县推行“三个一”工程让市民享受舒心生活(图) 兰州市皋兰县推行“三个一”工程让市民享受舒心生活(图)
  • 回顾高考40周年往事(图) 回顾高考40周年往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