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举行“6·26”禁毒宣传活动 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图)

17-06-23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甘肃省举行“6·26”禁毒宣传活动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李存雄 李晓龙 陈光辉 文/图)6月22日,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甘肃省暨兰州市“6·26”禁毒宣传活动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共展出禁毒展板140余块,发放《禁毒法》《家庭禁毒手册》等宣传材料2万余份,公开销毁毒品1吨。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省禁毒委主任马世忠出席活动并讲话。副省长、省禁毒委副主任杨子兴主持活动仪式。省政协副主席、省禁毒委副主任李沛文等省上领导,以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赵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禁毒委副主任席飞跃,副市长王镇,市政协副主席王璇等领导出席。

  马世忠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进一步认清禁毒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禁毒工作作为关系重大、影响长远的政治和战略任务来抓,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行动,全力以赴打好禁毒工作攻坚战。要突出综合治理,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零容忍”,有力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势头;坚持禁吸戒毒不动摇,深入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最大限度萎缩毒品消费市场;坚持部门协同不动摇,统筹各方面资源和力量,锲而不舍、常抓不懈、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打好人民战争,组织开展好各类宣传教育活动,从青少年教育和预防抓起,切实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大力发展群众性禁毒组织,鼓励动员全社会参与禁毒工作,努力形成禁毒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不断推动我省禁毒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在当天的活动中,省、市领导进行了禁毒签名,观看了禁毒图片展,查看了禁毒宣传资料;公安民警代表、学生代表、街道和社区干部代表、禁毒专干及网格员代表分别作了禁毒宣誓。同时,记者从省禁毒办获悉,全省各级公安禁毒部门坚持高压严打、重拳出击,持续开展禁毒破案会战、“5·14”堵源截流等专项行动,今年以来破获毒品案件1600多起,缴获各类毒品1600多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1800余名。在吸毒人员管控方面,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吸毒人员排查专项行动,公安机关强制戒毒人数据3600多人,查处吸毒人员8000余人次;大力实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三年未复吸人员近2.8万名;创新建立病残吸毒人员收治新模式,收治病残吸毒人员2000多名,禁吸戒毒工作取得了新进步。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 张永忠 张永忠
  • 漆仲德、庆建东、窦成军 漆仲德、庆建东、窦成军
  • 兰州国家高新区率先成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图) 兰州国家高新区率先成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图)
  • 闫继军、闫现芳、俞菲 闫继军、闫现芳、俞菲
  • 胡少杰、徐会明、陈争录、肖建云 胡少杰、徐会明、陈争录、肖建云
  • 扎西东知 扎西东知
  • 刘文选 刘文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