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举行“6·26”禁毒宣传销毁毒品大会 警方缴获的1吨各类毒品被集中销毁

17-06-23 07:5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昨举行“6·26”禁毒宣传销毁毒品大会警方缴获的1吨各类毒品被集中销毁

  毒品销毁现场西部商报记者 丁凯 摄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郭秀睿) 在第30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2日,甘肃省禁毒委、兰州市禁毒委在兰州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6·26”禁毒宣传销毁毒品大会,举办禁毒成果图片展,举行宣誓、签名活动,公开销毁各类毒品1吨。

  近年来,全省禁毒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省各级公安禁毒部门坚持高压严打、重拳出击,持续开展禁毒破案会战、“5·14”堵源截流等专项行动,今年以来破获毒品案件1600多起,缴获各类毒品1600多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1800余名。在吸毒人员管控方面,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吸毒人员排查专项行动,公安机关强制戒毒人数据3600多人,查处吸毒人员8000余人次;大力实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三年未复吸人员近2.8万名;创新建立病残吸毒人员收治新模式,收治病残吸毒人员2000多名,禁吸戒毒工作取得了新进步。在毒品预防教育方面,坚持教育引导、源头预防,大力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建立了“甘肃省禁毒师资培训基地”,已培训禁毒师资力量近3000名;建成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270个,甘肃禁毒网刊发信息量和页面浏览量在全国禁毒网站中保持了领先位置。重点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重典治乱,大力推进毒情严重地区重点整治。对照《甘肃省禁毒工作责任考核办法》,省禁毒委领导先后约谈5个市州、14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及要负责人,对执行2016年禁毒工作责任书不力的10个县区和1个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全省共问责党政干部33人。

  省、市党委政府,禁毒和禁毒委成员单位领导,公安民警、街道禁毒专干、网格员、大中院校和中学生共1500多人参加大会。宣誓大会结束后,甘肃警方缴获的各类毒品1吨被运往兰州市一个郊区的垃圾场集中销毁。

精彩推荐

  • 甘肃省2017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第一次志愿填报6月25日开始 甘肃省2017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第一次志愿填报6月25日开始
  • 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带动下 甘肃企业借兰洽会平台跨国做生意 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带动下 甘肃企业借兰洽会平台跨国做生意
  • 2017公祭伏羲大典在天水隆重举行 王家瑞宣布公祭开始 林铎林政则唐仁健冯健身孙伟等出席 2017公祭伏羲大典在天水隆重举行 王家瑞宣布公祭开始 林铎林政则唐仁健冯健身孙伟等出席
  • 公交集团授予20路公交司机刘惠俊“诚信公交好职工”荣誉称号(图) 公交集团授予20路公交司机刘惠俊“诚信公交好职工”荣誉称号(图)
  • 甘肃省第一届陇原工匠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畅谈工匠精神助推经济转型发展(图) 甘肃省第一届陇原工匠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畅谈工匠精神助推经济转型发展(图)
  • 2017(丁酉)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今日在天水隆重举行(组图) 2017(丁酉)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今日在天水隆重举行(组图)
  •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460 一本文505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460 一本文505
  • 张掖市肃南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图) 张掖市肃南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