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平凉逐步破除“以药养(补)医”

17-06-22 15: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平凉逐步破除“以药养(补)医”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惠程华 通讯员 胡宏举) 平凉市通过改革补偿机制、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落实政府财政补偿等政策,目前全市6县12所县级公立医院全部实行了药品零差率销售(中药饮片除外),平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3500余项,改革后药品收入占比大幅下降,药品价格平均下降13%以上。

  近年来,平凉市大力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通过组织有关人员和公立医院院长参加全国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现场观摩培训会,举办全市培训会,各市级医疗机构围绕取消药品加成正在开展相关数据分析测算等前期准备工作。平凉市将尽快制定出台全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实现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同时,全市进一步落实医院自主经营管理权,合理下放内部分配权、岗位设置权、人事管理权,形成政府举办、部门监管、医院依法自主管理格局。建立符合医疗卫生行业特点的编制人事和薪酬制度,健全绩效考评体系,做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同工同酬,重点向临床一线、关键岗位、医疗骨干和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倾斜,着力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

  平凉市在制定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和区域卫生规划时,给社会办医预留足够空间,落实好土地、投融资、财税、价格、产业等鼓励政策,完善监管机制,促进社会办医机构规范化、规模化、多层次发展,让人民群众享有公平的健康服务和改革红利。

精彩推荐

  •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460 一本文505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460 一本文505
  • 张掖市肃南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图) 张掖市肃南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图)
  • 兰州军区善后办全面停止有偿服务领导小组:所有合同到期项目6月底前必须全部停止(图) 兰州军区善后办全面停止有偿服务领导小组:所有合同到期项目6月底前必须全部停止(图)
  • 武威古浪发现疑似新石器时代岩画(图) 武威古浪发现疑似新石器时代岩画(图)
  • 《一画开天》:讲述伏羲女娲在天水大地湾的创世神话(组图) 《一画开天》:讲述伏羲女娲在天水大地湾的创世神话(组图)
  • 兰州一男子两个月找回80辆被丢弃和破坏的公共自行车(图) 兰州一男子两个月找回80辆被丢弃和破坏的公共自行车(图)
  • “洋”眼看临夏 “洋”眼看临夏
  •  看得见的变化 摸得着的实惠 “兰州蓝”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幸福感 看得见的变化 摸得着的实惠 “兰州蓝”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幸福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图解:今后 甘肃贫困地区网络扶贫要这
3   油画带您看丝绸之路 2017甘肃省油画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6   兰渝铁路连通沿线13个国家级贫困县 成
7   林铎 杜江 唐仁健 冯健身会见外国嘉宾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2017年甘肃省高考成绩明日公布 考生可
10   兰州新通力教练员配合交警做好交通疏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