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宝兰高铁将首次“亮相”暑运

17-06-22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铁局暑运预计发送旅客1069.4万人次

  宝兰高铁将首次“亮相”暑运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何怡璇) 6月21日,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今年暑期运输期限为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069.4万人,日均发送17.24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加139.44万人次、增长15%,随着宝兰高铁的开通运营,宝兰高铁也将首次“亮相”暑运。

  据铁路部门预测,预计7月初及8月底将分别迎来出行和返程高峰,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20万人次。

  暑运期间,兰铁局在“1·5”“4·16”“7·1”调图的基础上,充分优化列车开行结构,加开北京、上海、西安、成都、乌鲁木齐、鹰潭、喀什方向的旅客列车11对,全面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随着宝兰高铁的开通运营,宝兰高铁成为此次暑运的最大亮点。据了解,兰州铁路局管内共计开行42对动车组列车。其中,“G”字头动车组列车11对,“D”字头动车组列车31对。兰州至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济南、杭州、郑州、商丘、徐州、太原、西安、天水等13个城市可实现直达。届时,兰州至北京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7小时缩短为9小时,兰州至上海运行时间由原来的26小时15分钟缩短为10小时38分钟,兰州至广州运行时间由原来的39小时缩短为10小时28分钟,极大缩短了旅客的出行时间。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旅客暑期到西部旅游的出行需求,兰铁局加开兰州车站至北京西站的K4630/29次列车,加开银川车站至北京西站的Z4275/8Z4277/6次列车。

  同时,为积极应对敦煌旅游旺季的到来,临时加开了乌鲁木齐至敦煌K4931/0/1K4932/29/32次旅客列车,为进疆旅客玩转敦煌提供便捷。

  另外,自7月1日起,恢复、增开终到、始发、停靠兰州车站的普速列车9对,分别是兰州至温州K306/7K308/5次、南宁至西宁K748/9K750/47次、西安至乌鲁木齐K4529/30次、西安至西宁Y291/2次、成都至乌鲁木齐K4756/7K4758/5次、重庆北至乌鲁木齐K4732/3K4734/1次、乌鲁木齐至上海K4918/5K4916/7次、乌鲁木齐至北京K4906/5次、喀什至鹰潭K1662/3/2K1661/4/1次普速旅客列车,为暑期旅客出行提供多元化选择。

  针对暑运期间沪杭等旅游热门线路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充分优化高铁动卧出行方案,首次在上海至兰州西之间开行D4672/3D4674/1次高铁动卧列车,此列车采用CRH1E新型车体,为“长三角”、大西北两地间旅客带来出行新体验。既缩短了旅行时间,又提升了长途旅行的舒适感,为旅客畅游“长三角”提供人性化服务。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西固区临洮街街道“三个结合”力促工作提质增效 兰州市西固区临洮街街道“三个结合”力促工作提质增效
  • 兰州部分市场环境卫生堪忧 市民呼吁:相关部门该管管了 兰州部分市场环境卫生堪忧 市民呼吁:相关部门该管管了
  • 环境卫生、消防设施、交通秩序都存在问题  兰州这些市场需尽快整治(图) 环境卫生、消防设施、交通秩序都存在问题 兰州这些市场需尽快整治(图)
  • 兰州市督导组榆中抽查部分单位整改情况 公益宣传还需加强(图) 兰州市督导组榆中抽查部分单位整改情况 公益宣传还需加强(图)
  • 对照“创文”标准 兰州桃海市场整治“脏乱差”(图) 对照“创文”标准 兰州桃海市场整治“脏乱差”(图)
  • 兰州中川机场美中不足商贸一条街脏乱差 督导组要求逐条限期整改(图) 兰州中川机场美中不足商贸一条街脏乱差 督导组要求逐条限期整改(图)
  • 兰州市创城督导组“回头看”七里河多个单位(图) 兰州市创城督导组“回头看”七里河多个单位(图)
  • 驻新区督导组“回头看” 机场整改扎实有效 兰州中川大道仍然脏乱差(图) 驻新区督导组“回头看” 机场整改扎实有效 兰州中川大道仍然脏乱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图解:今后 甘肃贫困地区网络扶贫要这
3   油画带您看丝绸之路 2017甘肃省油画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6   兰渝铁路连通沿线13个国家级贫困县 成
7   林铎 杜江 唐仁健 冯健身会见外国嘉宾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2017年甘肃省高考成绩明日公布 考生可
10   兰州新通力教练员配合交警做好交通疏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