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兰州举行文化旅游推介会 向境内外嘉宾推介黄河之都

17-06-22 0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州举行文化旅游推介会向境内外嘉宾推介黄河之都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谭安丽) 6月21日,参加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境内外嘉宾相聚在美丽的黄河之都——兰州,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近距离感受“如兰之州、如家之城”的魅力。

  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段广平致欢迎辞。马来西亚旅游文化部国际司司长杨仪钧、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馆总领事陈立龙、山东省旅发委副主任张明池、甘肃省旅发委副主任火玉龙以及各省市区旅游局领导、国内外“双百”旅行商、百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推介会,共叙友谊,共商合作。

  段广平在致辞中说,丝绸古道三千里,华夏文明八千年。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独特,文化旅游资源富集,全国独有的黄河风情线蜿蜒百里,集聚山的沉稳与水的灵动,兼有北国的雄奇与江南的秀丽,彰显了得山独厚、得水独秀的独特魅力,素有“黄河明珠、山水城市、丝路重镇、水车之都”的美誉。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全面推进,兰州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呈现了后发赶超的良好态势。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2264.23亿元,同比增长8.3%;接待国内外游客达5341.9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48.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62%和33.94%。

  “兰州东连麦积山石窟、秦安大地湾遗址,西接嘉峪关长城、敦煌莫高窟,南依桑科大草原、夏河拉卜楞寺,北临景泰黄河石林、宁夏西夏王陵,形成了多条经典文化旅游线路。从兰州出发,既可以纵览高原风光、戈壁风韵、草原风情,也可以体验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族文化的神奇魅力。”段广平用这段话告诉与会嘉宾“中国西北游,相约在兰州”,并真诚希望兰州这片旅游投资的热土,能够给广大旅行商、投资者带来无限商机和丰厚回报,同时也借助各位朋友的资本实力、行业人脉,为兰州的文化旅游业发展注入巨大潜力和新的活力,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精彩推荐

  • 学者洪浚浩作客西北师范大学博雅讲堂:新媒体改变未来生活(图) 学者洪浚浩作客西北师范大学博雅讲堂:新媒体改变未来生活(图)
  • 甘肃国资改革再出新动作 读者集团拟与飞天集团重组 甘肃国资改革再出新动作 读者集团拟与飞天集团重组
  • “洋”眼看临夏 “洋”眼看临夏
  • 国际大平台 永靖放异彩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侧记 国际大平台 永靖放异彩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侧记
  • 武威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积极动员农户发展富民产业 武威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积极动员农户发展富民产业
  • 甘肃哈达铺:一份《大公报》决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 甘肃哈达铺:一份《大公报》决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
  • 红军长征走过的甘南迭部 红军长征走过的甘南迭部
  • 甘南迭部一位老红军的红色传承 甘南迭部一位老红军的红色传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