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县“四个一”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升级版”

17-06-21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通渭:“四个一”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升级版”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 赵世军) 通渭县将持续深入实施“文旅名县”战略,坚持建好“一个小镇”、办好“一个节会”、做大“一个市场”、实施“一项工程”,全力打造以书画为主的文化旅游产业“升级版”。

  建好“一个小镇”,就是建设平襄书画小镇。按照5A级旅游景区标准和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的目标定位,集书画文化、温泉文化、红色文化、农耕文化、中医文化、拓展训练于一体,到2018年初步形成特色鲜明、绿色低碳、功能完善、产业集聚、开放包容、机制灵活、示范效应明显的书画特色小镇,到2020年建成国家级特色小镇之一。同时,加快“全国书画文化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筹建工作,争取在2018年正式挂牌命名。

  办好“一个节会”,就是举办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抢抓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被省委、省政府列入省上举办的重点展会的难得机遇,继续坚持“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社会参与”的办会模式,丰富节会内容,提高办会水平和特色,增强节会的宣传效应和文化交流功能,努力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提升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节会。

  做大“一个市场”,就是打造全国知名的书画交易市场。继续深化与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荣宝斋、山东青州市等机构和地区的合作,全面落实书画信息交流沟通、重大书画活动“相互参与、政府牵线、企业运作”的三项机制,做大做强书画市场。实施“一项工程”,就是实施“1431”书画文化扶贫工程。引导文化企业、画廊结对帮扶贫困村户,直接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引导贫困户开办书画装裱、经营店。扶持引导贫困群众利用乡村自然风光、乡土民俗风情、民间文化艺术、传统劳作方式,发展以休闲度假、民俗体验、农业观光等为主的乡村旅游业态,不断提高贫困群众在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中的收入,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