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陇南康县周家坝镇李坝村最美村支书石国永:用奉献诠释担当

17-06-20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通讯员 杜宁生

  山路如蛟龙蜿蜒,溪水似玉带环绕,亮化的房屋沿路掩映在绿树丛中,宽阔便捷的水泥路直通农家院落,户户门前花红柳绿,文化广场、村史馆、科技馆让新村处处文明新风拂面而来,曾经遍地垃圾、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贫困村不见了,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康县周家坝镇李坝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李坝村变化太大了,你看这列石桥变成水泥桥,大泥坑变成了广场,泥浆路变成水泥路,做梦都想不到事,就在我家门口变现实了,石书记确实磨破了嘴,操碎了心,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我们都信任他。”村民李正良说。

  村民嘴里的石国永今年50岁,在康县周家坝镇李坝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7年里,带领两委班子从基础设施、“双联”帮扶、精准扶贫、产业发展为抓手,带领乡亲们让家乡旧貌换新颜。

  美丽乡村建设最难的事就是旧房拆除,石国永房后一座年久失修的吊桥需要重建水泥桥,他没有犹豫,无偿拆除了自家一间房。广场是新农村的中心,选定地方后,又遇到难题,自家二爸所住旧房需要拆除,他多次上门做工作,提出用自己的地换。“当时有点想不通,现在看村子建的这么好,村里人对我们也尊重,也就想通了,退一步天地宽。”石国永的二爸石正林说。石国永正是凭借一颗为民谋利的赤诚之心,赢得了百姓的一致拥戴。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村庄变美了,交通便利了。石国永与两委班子与双联单位积极对接,谋发展、共致富,依托双联单位产业扶持到户、技术培训到户的优势,以“支部+企业+农户”的形式成了康县原生、兴牧两家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石国永要求优先吸纳贫困户入股,以股份分红的形式增加贫困户收入,同时耐心细致地为村民算账,疏通观念,让他们放心入股,勤劳致富,为乡亲们铺就了一条“富民之路”。

  中午十二点,石国永要求笔者暂停一下采访,他要给81岁的五保老人李秀英送饭。李秀英老人早年丧偶,膝下无子,多年独居,去年由于身体原因,生活不能自理,石国永从2007年起,十年如一日,不间断照顾,端茶送水,寻医买药,悉心照顾。

  一颗水珠能反射太阳的光辉,石国永用坚定的信念、全心全意的服务,践行了一名村支书、一名党员和人民“孺子牛”的使命和责任。

  “农村工作要用心、用感情、用心思,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就没有干不成的事儿。”石国永说。

精彩推荐

  • 流浪狗剧增,部分兰州市民建言—— 综合管控流浪狗是当务之急 流浪狗剧增,部分兰州市民建言—— 综合管控流浪狗是当务之急
  • 沙尘来袭 沙尘来袭
  • 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野生双峰驼喜添新丁 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野生双峰驼喜添新丁
  • 【甘肃求职】“春风”暖人心 搭起就业桥 【甘肃求职】“春风”暖人心 搭起就业桥
  • 庆阳西峰区农果专业合作社实现就近务工 庆阳西峰区农果专业合作社实现就近务工
  • 【掠影】记录新时代——甘肃省纪录片行业发展综述 【掠影】记录新时代——甘肃省纪录片行业发展综述
  • 临夏州开展保春耕专项行动 临夏州开展保春耕专项行动
  •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 | 敲重点 315知识在这里
2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今日10时起网上报名
3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
4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
5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
6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
7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8   甘肃省今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
9   李荣灿强调:加快推进铸造工业园建设努
10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听范鹏代表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