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野生双峰驼喜添新丁

18-03-20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野生双峰驼喜添新丁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通讯员 张春林 记者 雒焕素 文/图)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是中国唯一对野生双峰驼进行人工饲养的机构。近日,野生双峰驼喜添新成员,4岁龄的母骆驼产下一雌性野生骆驼,为该家族增添新成员。

  近日,记者在该保护中心看到,野生双峰驼日前健康活泼,看到游人走近,立即大小相随,摆出一副“母女情深”的造型。据介绍,野生双峰驼,属哺乳纲,偶蹄目、骆驼科、真驼属,是世界上仅存的野生种。它的同族兄弟是野生单峰驼,早已在数百年前灭绝,因此野生双峰驼益显珍贵,成为目前世界上唯存的野生骆驼,属珍稀物种,在物种的遗传和科学研究上有重要价值。上世纪90年代,为了保护这一濒危野生物种,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从安南坝、中蒙边境以救护的形式共捕捉、救护8峰野骆驼幼仔进行人工饲养、繁育保护。期间对其饲养、管理、繁育、疾病防治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基础性研究,并与家驼在体格、体尺方面进行了对比,其差异显著。在近二十年的繁育工作中,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加强管理,不断改善饲养条件,制定不同生理时期的日粮结构、在繁殖生产季节、采用分栏隔离饲养的办法,保证了野生双峰驼正常的生产发育和比较高的繁殖成活率,积累了第一手资料。至2018年,野生双峰驼人工繁殖达到了17峰。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图)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图)
  •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在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开幕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在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开幕
  • 2017年度兰州市爱生学校建设实验项目工作表彰暨项目总结会召开 2017年度兰州市爱生学校建设实验项目工作表彰暨项目总结会召开
  • 陕甘宁中心城市人力资源联盟在兰举办招聘会为大学生提供上万个岗位(组图) 陕甘宁中心城市人力资源联盟在兰举办招聘会为大学生提供上万个岗位(组图)
  • “油橄榄+税务+脱贫攻坚”变身陇南武都区农特产业发展助推器(图) “油橄榄+税务+脱贫攻坚”变身陇南武都区农特产业发展助推器(图)
  • 【陇原视觉】存证阿干河人文历史 一座私人博物馆里的兰州旧事(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存证阿干河人文历史 一座私人博物馆里的兰州旧事(组图+视频)
  •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石化”子平台走向全国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石化”子平台走向全国
  • 甘肃省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兰启动(图) 甘肃省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兰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3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
4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
5   兰州天水北路-雁宁路十字路口增设“二
6   全国工商联率40多位企业家考察调研兰州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
9   兰州市马拉松赛道沿线摆放153万余盆花
10   李元平在基层党建有关会议上强调 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