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宁县红星村党支部书记吉俊峰:种下高原菜打开致富门

17-04-24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吉俊峰:种下高原菜打开致富门

  -通讯员 石颢

  “去年卖菜收入103万元,除去地膜、籽种、生物菌肥和劳务开支,净收入63万元。”4月18日,宁县米桥镇红星村党支部书记、宁县俊峰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吉俊峰,一边在宁县生态有机高原蔬菜观光自摘示范园里起垄,一边对笔者说起去年的蔬菜收成。

  今年50岁的吉俊峰,是红星村的致富能人。2013年,已当了3年村党支部书记的他,从《农民日报》等报刊上了解到市场上生态有机蔬菜的价格将持续走高的信息后,便多次自费到杨凌、山东等地的绿色蔬菜基地观摩考察,学习掌握生态有机蔬菜的生产、管理、销售等先进知识技术。在为他的合作社争取来县级“百亩生态有机高原蔬菜观光自摘示范园”创建项目后,他就带领乡亲抱团发展生态有机高原蔬菜。

  2014年,在镇驻村帮扶工作队干部和县瓜菜中心干部的引导协助下,吉俊峰为他的合作社制定了“党支部+合作社+示范园+贫困户”的发展路子。当年,合作社在租赁村里乡亲的110亩耕地上,严格按照生态有机标准化技术规范,以“‘畜-沼-菜’+农家肥+生物菌肥”模式,种植了辣椒、大葱、洋芋等生态有机高原蔬菜。蔬菜生长的那几个月里,吉俊峰每天坚守在示范园里,观察蔬菜的生长,发现病害虫害时,及时寻求技术指导,在他的精心照料下,当年他的合作社的生态有机高原蔬菜的亩均收入达到了3100元。

  2016年,合作社的生态有机高原蔬菜观光自摘示范园面积达到了580亩,种植的辣椒、西葫芦、土豆等12个品种的高原蔬菜因品相好、味道好、口感好,除供当地城乡居民自摘外,还通过电商销于山东等地,全村60户贫困户中的59户靠土地租金、扶贫入股资金分红和给合作社打工稳定脱贫,村里110户农户靠合作社示范园带动通过种植生态有机高原蔬菜走上致富路。

  在吉俊峰的带领下,红星村的县级百亩生态有机高原蔬菜观光自摘示范园,正稳步走向园区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与营销市场化。今年种植810亩的规模所需的苗子都已育成,且开始了大田移栽。“以‘旅游+’‘电商+’模式发展生态有机高原蔬菜产业‘钱’景好得很,合作社将逐年扩大示范园规模,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吉俊峰说。

精彩推荐

  • “洋”眼看临夏 “洋”眼看临夏
  • 国际大平台 永靖放异彩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侧记 国际大平台 永靖放异彩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侧记
  • 武威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积极动员农户发展富民产业 武威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积极动员农户发展富民产业
  • 甘肃哈达铺:一份《大公报》决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 甘肃哈达铺:一份《大公报》决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
  • 红军长征走过的甘南迭部 红军长征走过的甘南迭部
  • 甘南迭部一位老红军的红色传承 甘南迭部一位老红军的红色传承
  • 兰州战役纪念馆介绍 兰州战役纪念馆介绍
  • “红色火炬、绿色长征”火炬传递活动在合作草原圆满落幕 “红色火炬、绿色长征”火炬传递活动在合作草原圆满落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