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救助管理站举行开放日活动 呼吁市民理性救助以免流浪人员心理依赖

17-06-20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市救助管理站举行开放日活动呼吁市民理性救助以免流浪人员心理依赖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见习记者 张丹 记者 任泽昕)今年6月19日是第五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19日上午,兰州市救助管理站举行“传递温暖、关爱救助”兰州市救助管理站开放日主题宣传活动暨街头救助服务志愿者授牌仪式,进一步宣传救助管理工作法规,补充完善流浪乞讨人员无缝隙搜救网络体系,助力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

  爱心的哥的姐成立志愿服务队

  活动中,兰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通过文字以及图片资料等多侧面多方位向市民、志愿者介绍了救助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同时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还引导市民、志愿者参观了救助站内外的功能房间。通过参观,人们对救助管理站的入站接待、查询查证、站内救助、回归安置等服务流程有了更多的了解。为了进一步补充完善流浪乞讨人员无缝隙搜救网络体系,由市救助管理站携手大桥、南巡金田等多家出租车行共同发起的“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20名司机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呼吁关注弱势群体要理性救助不要盲目施舍

  自2003年8月《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颁布实施以来,市救助管理站始终坚持“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不断建立健全流浪乞讨人员无缝隙搜救网络体系,凸显人性化救助服务理念。

  市救助管理站办公室副主任李际光告诉记者,开展开放日活动是为了让各界人士对救助人员群体能够给他们更多的关心,从源头上预防这些人再次流浪。”但是在救助过程中,工作人员也发现,兰州存在着相当数量的职业乞讨者,他们一方面欺骗广大市民的爱心,另一方面严重浪费了政府的救助资源。”兰州市救助管理站呼吁广大市民关注弱势群体要理性救助,不要盲目施舍,以免使这些流浪乞讨人员产生依赖心理,使大家的爱心贬值。

精彩推荐

  •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今日开幕 助力甘肃全域旅游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今日开幕 助力甘肃全域旅游
  • 林铎:脚踏陇原大地 奋勇创新进取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奉献青春力量 林铎:脚踏陇原大地 奋勇创新进取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奉献青春力量
  • 奋战9年 兰渝铁路昨全线贯通 为下半年如期通车奠定了基础 奋战9年 兰渝铁路昨全线贯通 为下半年如期通车奠定了基础
  • 【平凉崆峒】大美生态园: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平凉崆峒】大美生态园: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 酒泉市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生态治理项目快速推进 酒泉市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生态治理项目快速推进
  • 创建水联网·智慧水利创新平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杨子兴出席(图) 创建水联网·智慧水利创新平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杨子兴出席(图)
  • 民族风情演绎兰州牛肉面经典  小陇带你去看“牛大碗”界的大块头(图) 民族风情演绎兰州牛肉面经典 小陇带你去看“牛大碗”界的大块头(图)
  • 酒泉瓜州县职工运动会助推全民健身(组图) 酒泉瓜州县职工运动会助推全民健身(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