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民政局全力优化创文环境 24小时不间断巡查劝导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17-06-08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市民政局全力优化创文环境24小时不间断巡查劝导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朱浩源 通讯员 贺娟)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市民政局紧密结合“治转提”专项行动,及时动员安排部署,对照测评内容和标准细化分解任务。同时,安排专人24小时不间断巡查市内桥梁涵洞、银行自助取款机、街道背风处等流浪乞讨人员易集聚的地方,并积极进行劝导救助。

  安排专人在繁华地段驻点劝导流浪乞讨人员

  根据测评指标体系任务,市民政局有针对性地抓好了民政5项重点工作:加大路牌公益广告投放力度。积极协调甘肃方正标牌广告公司,对现有道路标牌进行维修、保洁,更换主要干道和十字路口的公益广告,现已更换完成30%的路牌,超过20%的目标任务。增强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巡查力度。采取车辆巡查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专人在西关、南关、五泉广场、张掖路步行街等繁华地段驻点劝导,24小时不间断巡查市内桥梁涵洞、银行自助取款机、街道背风处等流浪乞讨人员易集聚的地方,做好重大活动、节假日、恶劣天气时的街头劝导救助,确保在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商业街区无流浪乞讨未成年人。

  324户留守儿童家庭纳入农村低保保障范围

  针对全市有4297名农村留守儿童的实际,市民政局推动实施了“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督导受委托监护人签订了责任确认书;将符合条件的324户农村留守儿童家庭纳入了农村低保保障范围;规范了农村寄宿制学校134所、学校食堂384个、留守儿童之家51个;巩固完善了兰州校车运营5种模式(寄宿制学生开通专线、专营公司接送、公交线路延伸、村委会牵头组织、校车资源共享);动员社会各界开展了“爱心妈妈”结对活动,组织爱心妈妈3749人,结对帮扶留守儿童4062人次。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推广。继续深化“让爱陪伴·天使同行”孤残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品牌,积极引进“春晖博爱”基金会,通过给母爱、给艺术、给科技、给特教,走职业化道路的“四给一化”高标准。

  在全市15个应急避难场所统一安装标识牌

  另外,对全市15个应急避难场所统一安装标识牌,检查维修应急广播、供电、供水、暗厕等功能设施,确保了全市应急能力保障。积极扩展“平灾结合”模式,在各应急场所开展了卫生清洁、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白色垃圾等活动。在“5·12”防灾减灾日,在全市开展了防灾减灾大型宣传活动,形成全民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格局。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区举办“沐浴文明新风争做美德少年”主题活动 兰州安宁区举办“沐浴文明新风争做美德少年”主题活动
  • 兰州市安宁区举办第二届中小学书法大赛 兰州市安宁区举办第二届中小学书法大赛
  • 兰州七里河区“夕阳乐餐桌”请来营养师 50多名孤寡老人吃上可口饭菜 兰州七里河区“夕阳乐餐桌”请来营养师 50多名孤寡老人吃上可口饭菜
  • 车况差,隐患多,市民呼吁——兰州3字头中巴公交车早该换换了! 车况差,隐患多,市民呼吁——兰州3字头中巴公交车早该换换了!
  • 兰炼三中蒋咏青悉心照顾行动不便同学张臣龙 六年如一日甘做拐杖 兰炼三中蒋咏青悉心照顾行动不便同学张臣龙 六年如一日甘做拐杖
  • 庆阳宁县15.11万亩油菜喜获丰收(图) 庆阳宁县15.11万亩油菜喜获丰收(图)
  • 兰州:迷你马拉松装备昨开领 兰州:迷你马拉松装备昨开领
  • 天水籍中央电视台《中华情》总导演郭霁红:代言家乡大樱桃是一手托两边的事 天水籍中央电视台《中华情》总导演郭霁红:代言家乡大樱桃是一手托两边的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