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和政西街四角楼附近环境该整治了(图)

17-06-19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公共绿地私设停车位僵尸车常年停放商家小区圈地搞经营 和政西街四角楼附近环境该整治了

商家在小区圈地搞经营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葛强 文/图)随着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推进,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行人文明等方面都在不断改善,但在公共场所依然存在诸多不文明现象。为此,市文明办联合本报开设“创建文明城市曝光台”,组成创建文明城市暗访组,对城市中存在的各类不文明现象进行暗访。近日,暗访组走访城关区和政西街四角楼发现,该附近的小区院落存在环境卫生差、僵尸车停放、居民私设地锁、占用公共绿地私建车库,另外,有商家长久设立体验点等诸多问题。

  环境卫生需要尽快改善

  在城关区和政西街四角楼附近的多个小区院落,由于长期没有专业物业公司管理,各小区院落环境卫生不尽如人意,部分楼院内的花园绿地被当存放废旧家具、杂物的位置,为此业主们也眼瞅着好好的环境,因部分不自觉的居民,导致环境越来越差。

  “这些用塑胶布包起来的东西,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但是长期这么放着太不合适,你家放一堆,我家放一堆,小区干脆不成样子。”业主刘先生表示,因为长期没有专业物业进行管理制约,导致环境越来越差。

  公共绿地有人私设停车场

  在附近楼院内,有私家车的业主为了方便停放车辆,在小区内随意设置地锁,据不完全统计,附近院落内的地锁超过70余处,“小区是大家的,凭什么有车的人就可以随意设置障碍物?”住户王大爷不满地说道,以前好好的平地,现在到处设置铁架子,小孩子都没法在院子里玩,老人都没地方乘凉了。也有司机表示,小区没有门卫管理,再加上老小区本来就没有停车位,现在如果不设置地锁,外面的车辆就会停在小区,导致小区内业主无处停放车辆。

  在和政西路305号单元楼前的小区绿地发现,更有业主直接私自圈地,将公共绿地设为己用,不仅设置地锁,还焊接钢丝网,铺设水泥地,圈地成为专业停车库,车辆被车罩罩住,该车库大门紧锁。对此,其他业主尽管再不愿意,但没人约束,旁边空地也设置了一处自家车库。

  近两年来,小区院落从私装地锁到私建车库,公共用地被私占的问题越来越严重,业主们在声讨无果后,只能由之恶性循环。

  僵尸车存放多年太挡路

  “黑色轿车已经停放了快四年多了,车牌也在,不知道车主是忘了还是怎么回事,一直没开走,主要还停在小区门口,技术差点的人都拐不进来,也给相关部门打过电话,希望他们拖走,但他们说小区内他们不管……”305—317号院落业主说道。

  因长期无人开走,甘AAV758一辆黑色轿车,保险杠、大灯、倒车镜已经严重破损,据附近业主介绍,现在无主车已经成了成了小区最大隐患,放在小区门口既影响大家出行也不安全。

  商家在小区圈地搞经营

  在四角楼花园处一商家正在进行免费体验足浴活动,商家在私自搭建的帐篷外,放着大大小小的水桶、塑料水管、液化气罐、烧水壶等,十多位围圈坐着小板凳体验足浴。

  “他们就是带着免费体验的幌子,销售足浴产品,现在去泡脚的人络绎不绝,在小区的公共花园了,集体洗脚,让其他散步的人怎么办?”张女士说,洗脚水还溅的到处都是,完全不顾及公共利益,毕竟花园属于小区所有业主,而非商家所有,商家在空公用地上搭棚子,放煤气罐也太危险,而且他们搭建的简易帐篷,也属于易燃物,万一发生意外怎么办?

  期间也有一些业主投诉过,但是最后却不了了之,不知道老苗汤足浴体验点的用地属于产权单位租用?社区租用?还是商家独自占用?无论属于何种情况,希望线管部门及时调查清楚,还居民一个安静的休闲花园。

公共绿地私设停车位

  ◆回头看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6月15日,本报报道了和政西街省第二人民医院对面,13个公共停车位被人上锁并拉铁链占为己用的报道后,引起了交警部门的重视,当日城关交警大队在和政西街开展专项整治,将私自占用的车位还于市民。

  当日下午,城关交警大队来到和政西街,对临时公共停车位区域的占道物品进行清理,当天整治共清理临时停车位的石头、锥筒、广告牌等占道物35个。同时民警表示,私自制作“禁止泊车”等标志占用停车位,都是非法行为,希望个别人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要占用公共资源为己有。

精彩推荐

  • 兰州:老奶奶出门买药迷路 好民警驾车送她回家 兰州:老奶奶出门买药迷路 好民警驾车送她回家
  • 兰州南环路一标识牌倒地市民盼望快修复(图) 兰州南环路一标识牌倒地市民盼望快修复(图)
  • 兰州:两辆53路 两名好司机(图) 兰州:两辆53路 两名好司机(图)
  • 兰州市民反映:火车站西出口巷道 摊贩占道阻碍通行 兰州市民反映:火车站西出口巷道 摊贩占道阻碍通行
  • 不一样的父亲节:兰州交警父子兵薪火相传保畅通 不一样的父亲节:兰州交警父子兵薪火相传保畅通
  • 志愿者发力让金城“文图”并茂(图) 志愿者发力让金城“文图”并茂(图)
  • 贴近生活关注热点 今年中考英语试题新颖灵活 贴近生活关注热点 今年中考英语试题新颖灵活
  • 聚力环保 共享绿色生活共保“兰州蓝”(图) 聚力环保 共享绿色生活共保“兰州蓝”(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