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两辆53路 两名好司机(图)

17-06-19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故事不一样各个都感人

  监控录像显示,史斌鑫正在对生病乘客进行急救。

  两辆53路两名好司机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刘怡麟)6月17日下午、6月18日上午,两辆53路公交车都有乘客突发状况,而两辆车一老一少两名司机都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对乘客进行紧急救助!

  年轻司机稳稳停车,救助发病乘客

  17日下午3点30分许,驾驶着自编号为1613的53路公交车驾驶员史斌鑫听到乘客喊叫,他从后视镜观察,发现好像是车厢里有人晕倒了。随后他找到一个安全的位置,将车稳稳停下。

  从监控视频上可以看到,史斌鑫一停稳车,三步并作两步就跑到了出状况的男子身边。此时男子已蜷缩在座位上口吐白沫。

  史斌鑫急忙拨通120电话,一边向急救人员介绍情况,一边按电话指示对男子采取相应措施。他按急救要求先解开了男子的裤带,然后求助已经发现车上出现紧急状况的交警。他和交警还有另一名乘客一起把男子抬下车放平侧卧,并且按电话指示掐他的人中穴以让该男子保持清醒。随后,史斌鑫一直蹲守在男子身边,直到120急救车到来。

  今年27岁的史斌鑫说他驾驶公交车的驾龄只有3年时间,这是他第一次碰上紧急情况。虽然心里有点慌,但他觉得能帮到乘客挺好。

  老司机一路“狂奔”,送患儿紧急就医

  6月18日早晨9点07分,一辆53路公交车狂按喇叭,在车流中飞驰。只见这辆飞速行驶的自编号为1605的公交车抢了车道、超过旁车、越过停车站点,最后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路口处停了下来。

  原来,公交车“狂奔”,是因为驾驶员徐茂东发现车上有个婴儿出现了紧急状况。当时,家长希望他能够停车让她们打车尽快赶往医院。考虑到孩子有危险,打车可能要花更多时间,他打算送孩子到附近最近的医院。在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到,从9点07分发现孩子有问题,到9点08分公交车平稳停下,除了加速行驶,徐茂东用一分钟的时间抢道、超车、按喇叭,做了很多“违规动作”。

  车刚停稳,他就从驾驶位上站起来,想陪着孩子去医院,但因为车上还有其他乘客,他向赶来的交警说明情况后就又回到了驾驶位上。

  记者联系到下了早班的徐茂东,他说这其实没什么,他本来不想让任何人知道他做的这件事儿,但因为担心自己超速行驶会被罚款,他才向领导去解释说明,不然他不会说这件事的。

精彩推荐

  • 兰州:老奶奶出门买药迷路 好民警驾车送她回家 兰州:老奶奶出门买药迷路 好民警驾车送她回家
  • 兰州南环路一标识牌倒地市民盼望快修复(图) 兰州南环路一标识牌倒地市民盼望快修复(图)
  • 兰州:两辆53路 两名好司机(图) 兰州:两辆53路 两名好司机(图)
  • 兰州市民反映:火车站西出口巷道 摊贩占道阻碍通行 兰州市民反映:火车站西出口巷道 摊贩占道阻碍通行
  • 不一样的父亲节:兰州交警父子兵薪火相传保畅通 不一样的父亲节:兰州交警父子兵薪火相传保畅通
  • 志愿者发力让金城“文图”并茂(图) 志愿者发力让金城“文图”并茂(图)
  • 贴近生活关注热点 今年中考英语试题新颖灵活 贴近生活关注热点 今年中考英语试题新颖灵活
  • 聚力环保 共享绿色生活共保“兰州蓝”(图) 聚力环保 共享绿色生活共保“兰州蓝”(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