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志愿者发力让金城“文图”并茂(图)

17-06-19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志愿者发力让金城“文图”并茂

  “青春涂鸦”扮靓大学城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蒋小霞 文/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三大整治”攻坚战行动开展以来,夏官营镇着力提升大学城的品位和形象,对兰大后门违章彩钢建筑进行集中拆除,改造成为符合校园文化氛围的青春文化印象涂鸦墙,成为大学城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涂鸦墙共计300余米,由兰大艺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用时一个星期创作完成,涂鸦作品共计32幅,主题为卡通动漫人物和青春创意抽象画。他们通过艺术构思、整体设计,在妙笔巧手之下,通过色彩绚丽的作品,将原本灰色不起眼的墙体注入新的活力,通过涂鸦将艺术有机融合在校园文化当中。

  此次涂鸦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同学们的创造性思维和智慧有一个平台展示和发挥。墙面涂鸦备受市民和学生们的关注和喜爱,不少途经此处的市民都被创意涂鸦所吸引,一睹为快。在布满钢筋水泥的城市中,墙面创意涂鸦使大学城更加炫目,文艺气息日渐浓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据了解,夏官营镇将继续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三大整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对接兰州大学和西北民族大学,对周边尚未开发和利用的荒地及沿线道路绿化带,以种植花草的形式美化、装点,着力提升大学城的品位和形象,建设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的“花园式”大学城。

  人文建设深入街道小巷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陈玮)“你好!打扰了!我们是志愿者,来向您和家人宣传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成果……”6月17日上午,市工商联组织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等6家会员企业及市工商联机关的百名志愿者,深入创城包抓单位安宁区孔家崖街道科苑社区,志愿服务社区创城工作。

  当天的活动中,来自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兰州惠仁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兰州威特焊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宁二建公司、兰州桃海实业有限公司、兰州磊鑫建材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深入众邦金水湾、科教城新区等居民小区,主动上门入户,向居民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以及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果,积极营造人人关注创城、全民共同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增强“我为城市添彩,我为创建加油”的意识,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

  

精彩推荐

  • 贴近生活关注热点 今年中考英语试题新颖灵活 贴近生活关注热点 今年中考英语试题新颖灵活
  • 聚力环保 共享绿色生活共保“兰州蓝”(图) 聚力环保 共享绿色生活共保“兰州蓝”(图)
  • 2017年兰州市中考今天落幕 7月3日公布成绩(图) 2017年兰州市中考今天落幕 7月3日公布成绩(图)
  • 兰州大学深入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组图) 兰州大学深入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组图)
  • “2017·相约兰州”全国大型航拍活动在兰州市水车博览园拉开帷幕(图) “2017·相约兰州”全国大型航拍活动在兰州市水车博览园拉开帷幕(图)
  • “全民健身日红舞中国行”全国广场舞巡回赛兰州站(图) “全民健身日红舞中国行”全国广场舞巡回赛兰州站(图)
  • 【回望兰马】“首都媒体跑团 ”眼中的 “兰马 ”赛(图) 【回望兰马】“首都媒体跑团 ”眼中的 “兰马 ”赛(图)
  • 兰州:“旧书换绿植”传递书香绿意 兰州:“旧书换绿植”传递书香绿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