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志愿者帮忙 失联33年的发小找到了 两人在电话里“重逢” 刘京生表示将很快来兰州看望肖雄

17-06-16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志愿者帮忙失联33年的发小找到了两人在电话里“重逢”刘京生表示将很快来兰州看望肖雄

  6月15日,经过西安志愿者的多方奔走,兰州肖先生的发小刘京生终于找到了!“我是刘京生,是肖雄在找我吗?我也在找他啊!”接通记者电话后,远在西安的刘京生激动地说。“太感谢兰州晨报了,是你们帮我爸爸圆了梦!”得到寻亲成功的消息,肖雄远在广州的儿子第一时间对本报表示感谢,向所有帮肖先生寻亲的好心志愿者表示敬意。

  西安找见刘京生

  “刘京生找到了!”6月15日一早,兰州晨报记者接到在西京电气总公司工作的武静炜先生的电话,武静炜告诉记者,经过他和同事孙武的连夜寻找和查证,在西安南郊一家企业工作的刘京生就是兰州市民肖先生的发小。“我们了解到,他从小在兰州长大,后来在华县一家企业工作,辗转又到西安南郊的这家企业上班。”

  记者随后根据武静炜提供的电话号码和刘京生取得联系。“我是刘京生,是肖雄在找我吗?我也在找他啊!”接通记者电话后,远在西安的刘京生激动不已,“太感谢你们了!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啊?”电话中刘京生还一直不相信这是事实。刘京生表示,自己因为工作单位搬迁,所以和肖雄失联。

  “我俩的关系很好,我这几年也想着找找他。”刘京生还通过微信向记者展示了他保存的和肖雄来往的信件和照片。刘京生说,他今年年底就要退休,本来打算退休后就到兰州好好找一下肖雄,没想到自己先被兰州晨报找到了。

  分别33年后通话

  当日中午,肖雄和刘京生这对发小在分别33年后终于在电话中相逢。“你是京生?”“你是肖雄?”简单的对话,让两位花甲之年的老人激动不已。电话中,两人互相问好,问老人,问孩子,共同回忆过去……

  “我从华县搬到西安后,也给你写过信,但都没有收到你的回信。”“当时我插队在庆阳的镇原工作,后来回到兰州工作。”……原来两人的地址都已变迁,当时也没有电话,慢慢断了联系。

  共同的记忆,深厚的情谊,一下子打开了两人的话匣子,不知不觉间一个小时过去……在电话中,刘京生表示将很快到兰州来看望肖雄和其他朋友,两人将再次回到共同上学、共同玩耍、共同生活的地方,重温50年前美好的少年时光。

  家人庆祝寻亲成功

  “感谢兰州晨报!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找到了发小。”肖雄说,也感谢西安的武静炜和孙武,是他们放弃休息时间帮他找到了刘京生。

  找到发小的肖雄内心由衷地高兴,他也第一时间把好消息告诉家人。远在广州的肖先生儿子对父亲找到发小表示祝贺,也感谢兰州晨报和所有的好心人。“通过贵报,我的父亲已经联系到他的发小!在此,我要向兰州晨报道一声感谢!谢谢!谢谢你们的努力,是你们的工作,完成了我父亲的一个夙愿!”肖先生的儿子在兰州晨报掌上兰州客户端留言,表达自己的谢意。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你不幸与骨肉亲人、朋友同学、战友恩人失联,请致信兰州晨报寻亲专栏《等你来》或致电寻亲热线0931-96555,让我们帮你圆梦。

  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张鹏翔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首支小街巷巡防队亮相 乱停乱放少了交通安全更有保障了(图) 兰州市首支小街巷巡防队亮相 乱停乱放少了交通安全更有保障了(图)
  •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展辖区内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图)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展辖区内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图)
  • 兰州榆中昨日举行相亲会 兰州榆中昨日举行相亲会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兰山地区列管的校车安全性能进行了全面检查(图)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兰山地区列管的校车安全性能进行了全面检查(图)
  • 2017“寻玉马衔山”齐家文化考察团聚焦临夏 参观考察齐家文化博物馆(组图) 2017“寻玉马衔山”齐家文化考察团聚焦临夏 参观考察齐家文化博物馆(组图)
  • 兰州西固区法院开展“清仓行动(图) 兰州西固区法院开展“清仓行动(图)
  • 天水一名老师寄语中考考生的信爆红“朋友圈” 穿件喜欢的衣服,权当去参加Party! 天水一名老师寄语中考考生的信爆红“朋友圈” 穿件喜欢的衣服,权当去参加Party!
  • 兰州永登县新城区小学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 兰州永登县新城区小学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