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安宁区开展“青春身影 引动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

17-06-15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雅洁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创建文明城市氛围,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服务团体作用,扩大创文知晓率、践行率。6月14日,兰州安宁区孔家崖街道联合兰州城市学院商学院志愿服务队深入孔家崖社区,开展“青春身影、引动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

  上午九时,白、蓝、红、黄,色彩鲜亮的一顶顶遮阳帽、一件件小马甲与大学生们年轻的身影、爽朗的笑声交织在一起,如一股清流,涌入每条巷道,每家每户……志愿者们分为两组,一组手拿铲子、扫把、喷壶等劳动工具走进每条小巷道,清理墙面小广告及路面垃圾,另一组深入每家每户,为辖区群众宣传我市争创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及市民日常应注意的文明礼节,并发放了《创建文明城市入户宣传手册》及宣传品。

  经过短暂的休息,志愿者们又投入到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中。在社区网格员的引导下,志愿者以“多帮一”的形式去到辖区残疾人家中,扫地、擦玻璃、倒垃圾,开展卫生保洁,并与大家谈心聊天,疏导情绪。同时,志愿者与帮扶对象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建立起志愿服务长效机制,真正做到随叫随帮。

  活动日在细细的小雨和滴滴汗水中结束,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小雷同学说:“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来说,这样一系列的志愿者服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学在兰州,服务兰州,就像黄河里的一滴水,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助推兰州创文大流”。

  “通过此次活动日有效开展,不但改善了辖区的社容村貌,也使居民群众感受到创文的浓厚氛围,今后社区将继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兰州创建文明城市增砖添瓦。”孔家崖社区主任刘有才向记者说道。

精彩推荐

  • 商贩占道经营三马子乱停放 兰州市民呼吁:小街巷占道摆摊问题该管管了(图) 商贩占道经营三马子乱停放 兰州市民呼吁:小街巷占道摆摊问题该管管了(图)
  • 兰州市民反映:定西路嘉峪关路行道树飞虫侵扰行人 兰州市民反映:定西路嘉峪关路行道树飞虫侵扰行人
  • 兰州西苑小区流浪狗 夜间狂吠扰民 兰州西苑小区流浪狗 夜间狂吠扰民
  • [环球财经连线]魅力中国城——甘肃酒泉 [环球财经连线]魅力中国城——甘肃酒泉
  • 享受兰马 张扬自我(图) 享受兰马 张扬自我(图)
  • 电动车拉着煤气罐满街跑 兰州交警对其批评教育并予处罚 电动车拉着煤气罐满街跑 兰州交警对其批评教育并予处罚
  •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组织驾校教练开展交管体验活动(图)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组织驾校教练开展交管体验活动(图)
  • 德国拜仁州自由作家协会一行抵访兰州——开启中德探寻 百年黄河铁桥之旅 德国拜仁州自由作家协会一行抵访兰州——开启中德探寻 百年黄河铁桥之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