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家属:好心人你在哪? 兰州一老人发病晕倒遇路人施救脱险 (图)

17-06-18 10: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八旬晨练老人突发急病晕倒

  遇专业人士及时施救终脱险

  获救者家属万分感动:谢谢好心人,你们在哪里?

  两名女士抢救老人。市民王女士提供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张学江) 6月17日上午,一位年逾八旬的老大爷在绿色公园晨练时突发心脑血管疾病晕倒,幸亏遇到了好心人,其中一名医生和两名护士正巧路过,并对昏厥老人实施心肺复苏,使得老人心跳和呼吸得以恢复。随后赶到的救护车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要不是她们施救,老人可能当场就没命了。”家属希望通过兰州晨报,向好心人说声谢谢。

  老人倒地,遇到“专业”好心人

  17日上午9时许,兰州晨报记者赶到兰大二院时,老人正在抢救室接受救治,鼻腔插着氧气,处于昏迷状态。据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介绍,8时许他们接到呼救电话,称绿色公园有老人晕倒了。他们赶到现场时,老人平躺在绿色公园靠近河边的平地上,有很多围观群众,两名30岁左右的女士已为老人实施了心肺复苏等抢救措施,使得老人呼吸和心跳都得以恢复。

  “她们介绍老人的病情时非常专业,从群众口中我们得知她们两位是医院护士,老人倒地后,她们及时开展急救措施。可以说她们的及时施救,挽救了老人的生命。”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说,两名好心女士帮忙将老人护送上救护车后悄然离开,由于匆忙,他们也没有来及了解详细信息。

  早晨老人病发后,途经此处的王女士第一个发现并立即拨打了120。王女士说,当时她看到有位老爷爷躺在地上,她看到后急忙拨打120,并大声呼救。这时两名女士正好途经此处,见此情景急忙施救,并实施心肺复苏。

  施救者是谁?家属想说声谢谢

  “还有一位晨练的女士也参与了救援。”王女士说,当时她问几位救人者的名字,都被婉言拒绝。一名稍微年长的女士自称职业是医生,还有两名年轻女士只说是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的护士,姓名也没留下。

  老人被送到医院后,由于无法联系到家属,医护人员拨打110,在警方的帮助下与家人取得联系。“要不是好心人及时发现报警和专业施救,老人可能当场就没了。现在老人情况不太好,抢救后需要转往重症监护室。”老人的家属告诉兰州晨报记者,老人姓于,80多岁,平时身体健康,没有疾病,每天都坚持在滨河路绿色公园一带晨练,没想到还是在晨练时突发了急病。

  “现场多亏了好心人的施救,是她们为老人就医赢得了宝贵时间,我们不知道好心人的名字,但真的非常感谢她们。”老人的家属希望通过兰州晨报,向几位参与救人的好心人说声谢谢。

精彩推荐

  •  “2017·相约兰州”全国大型航拍活动在兰州启动(图) “2017·相约兰州”全国大型航拍活动在兰州启动(图)
  • 甘肃河西走廊“沙漠都江堰”工程生态效益逐步显现 甘肃河西走廊“沙漠都江堰”工程生态效益逐步显现
  • 甘肃全面推进农业信息技术应用 将开展种植业生产信息化示范建设 甘肃全面推进农业信息技术应用 将开展种植业生产信息化示范建设
  • 《甘肃摄影史》将编纂出版 存忆百年摄影史致敬陇原摄影人(图) 《甘肃摄影史》将编纂出版 存忆百年摄影史致敬陇原摄影人(图)
  • 西北师范大学首届中亚东干族留学生毕业典礼举行(图) 西北师范大学首届中亚东干族留学生毕业典礼举行(图)
  • 2017“寻玉马衔山”考察团走进马家窑遗址(组图) 2017“寻玉马衔山”考察团走进马家窑遗址(组图)
  • 2017“寻玉马衔山”齐家文化考察团参观全国藏量最大的齐家玉博物馆(组图) 2017“寻玉马衔山”齐家文化考察团参观全国藏量最大的齐家玉博物馆(组图)
  • 林铎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林铎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