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2017·相约兰州”全国大型航拍活动在兰州启动(图)

17-06-18 1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百名“飞手”聚金城风景名胜全入镜“2017·相约兰州”全国大型航拍活动在兰启动

  航拍活动启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李超/文 记者徐晓君/图) 17日上午,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兰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2017·相约兰州”全国大型航拍活动在兰州水车博览园正式启动。即日起至7月29日期间,将有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航拍“飞手”、航拍团队、航拍爱好者汇聚金城,通过各种无人机进行不同高度、多角度的航拍,在鸟瞰兰州的同时创作出最美的作品。

  品牌效应成就“双赢”局面

  “此次活动是在兰州市处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期,全方位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节点城市,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举办。”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小平在致辞中表示:“可以预见,这必将成为兰州市讴歌时代、服务发展、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举措,必然对宣传提升兰州对外影响,彰显兰州人文精神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与此同时,也为各位航拍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从而形成‘双赢’局面和良性循环。”

  据了解,此次航拍活动以山水兰州、活力兰州、宜居兰州、文化兰州、桥梁兰州、兰州新区为主题,力求多角度对兰州城市建设、风景名胜、黄河风情、黄河湿地、道路桥梁、兰州新区进行高水准航拍,全方位展示兰州的时代之美、发展之美、环境之美、人文之美和社会之美。航拍活动截至7月29日,期间将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知名航拍“飞手”、航拍团队、航拍爱好者参与,最终,将由专家评选出摄影类、影视类一、二、三等奖各8名,优秀奖各10名。

  高规格活动领衔国内航拍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立山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航拍活动,以独特的视角,通过镜头发现和记录兰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风土人情,展示近年来兰州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交通、环保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兰州人民昂扬的精神面貌和进取精神,挖掘兰州的时代之美、发展之美、环境之美、人文之美、社会之美,为兰州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中做出努力和贡献。”

  “今天,能和这么多‘飞手’欢聚在一起感到非常荣幸,能和这些高手共同参与此次活动令人激动不已。”来自江西南昌的王智伟从事航拍摄影近4年,平日里主要以风光摄影为主,是一名《国家地理》杂志专栏摄影师。他激动地说:“目前,很多城市都在筹备航拍相关活动。6月10日,上海启动了30架无人机航拍老城区活动,但像兰州这么有规模的航拍活动在全国也少之又少。”

  让世界关注甘肃聚焦金城

  此次活动中,无人机新技术的充分运用将全方位展示兰州美景和城市发展,并以此建立起全面的兰州影像资料库。

  王智伟对记者说:“感谢活动主办方,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平台,作为外地选手,我们将以专业的技术,极具创意的风格,创作出精品力作,把兰州宣传出去。”

  汪小平说:“很多航拍‘飞手’的名气很大,在国内外的航拍交流平台具有很大的影响力,他们的作品能够传向全世界,这样就可以把更多的目光吸引到甘肃、吸引到兰州。这,才是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最终目的和核心目标。”

精彩推荐

  • 甘肃河西走廊“沙漠都江堰”工程生态效益逐步显现 甘肃河西走廊“沙漠都江堰”工程生态效益逐步显现
  • 甘肃全面推进农业信息技术应用 将开展种植业生产信息化示范建设 甘肃全面推进农业信息技术应用 将开展种植业生产信息化示范建设
  • 《甘肃摄影史》将编纂出版 存忆百年摄影史致敬陇原摄影人(图) 《甘肃摄影史》将编纂出版 存忆百年摄影史致敬陇原摄影人(图)
  • 西北师范大学首届中亚东干族留学生毕业典礼举行(图) 西北师范大学首届中亚东干族留学生毕业典礼举行(图)
  • 2017“寻玉马衔山”考察团走进马家窑遗址(组图) 2017“寻玉马衔山”考察团走进马家窑遗址(组图)
  • 2017“寻玉马衔山”齐家文化考察团参观全国藏量最大的齐家玉博物馆(组图) 2017“寻玉马衔山”齐家文化考察团参观全国藏量最大的齐家玉博物馆(组图)
  • 林铎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林铎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 林铎: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林铎: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