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宝兰高铁进入开通倒计时 17日起进行按图行车试验

17-06-18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宝兰高铁进入开通倒计时昨起进行按图行车试验

  【新华社西安6月17日电】沿古丝绸之路而建的宝兰高铁17日进入试运行最后一个阶段——按图行车试验阶段,预计将于今年7月开通运营。

  宝兰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中徐兰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401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建成通车后,徐兰高铁将全线贯通,连接已开通的兰新高铁,打通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

  根据宝兰高铁试运行工作安排,目前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及应急救援演练两个阶段已经圆满完成。在最后一个阶段里,西安铁路局每日将安排一组动车组列车在宝兰高铁宝鸡南站至东岔站间进行11个往返的按图行车试验,计划将局管内CRH2A、

  CRH2G、CRH380B、CRH380AL、CRH2C等所有车型上线运行,完成各项测试作业项目,为正式开通运营打好基础。开通运营后宝鸡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约6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

  同时,作为沿古丝绸之路而建的高铁线,宝兰高铁开通后将连通起丝路沿线的西安、宝鸡、天水、兰州、西宁、乌鲁木齐等多个主要城市,形成新丝绸之路上的高速通道,对加快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精彩推荐

  • 甘肃河西走廊“沙漠都江堰”工程生态效益逐步显现 甘肃河西走廊“沙漠都江堰”工程生态效益逐步显现
  • 甘肃全面推进农业信息技术应用 将开展种植业生产信息化示范建设 甘肃全面推进农业信息技术应用 将开展种植业生产信息化示范建设
  • 《甘肃摄影史》将编纂出版 存忆百年摄影史致敬陇原摄影人(图) 《甘肃摄影史》将编纂出版 存忆百年摄影史致敬陇原摄影人(图)
  • 西北师范大学首届中亚东干族留学生毕业典礼举行(图) 西北师范大学首届中亚东干族留学生毕业典礼举行(图)
  • 2017“寻玉马衔山”考察团走进马家窑遗址(组图) 2017“寻玉马衔山”考察团走进马家窑遗址(组图)
  • 2017“寻玉马衔山”齐家文化考察团参观全国藏量最大的齐家玉博物馆(组图) 2017“寻玉马衔山”齐家文化考察团参观全国藏量最大的齐家玉博物馆(组图)
  • 林铎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林铎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 林铎: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林铎: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