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积极构筑宝兰高铁立体安全防线

17-06-17 10: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积极构筑宝兰高铁立体安全防线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严存义 通讯员 强科) 6月16日,兰州铁路局组织宝兰高铁沿线县区护路办专职工作人员,对宝兰高铁护路联防工作进行了检查。近50名“护路专干”乘坐动车体验高铁速度,查看治安环境,查找平安高铁建设短板,明确构筑立体安全防线的目标和责任。

  自今年5月5日甘肃省护路办在天水召开宝兰高铁护路联防动员会后,兰州铁路局、宝兰高铁辖区市县护路办迅速行动,在401公里线路上掀起建设平安大道的大会战。沿线各市县把整治高铁沿线治安环境、确保高铁顺利开通运营纳入当地平安建设大格局来谋划,进一步健全完善专兼结合、群防群治相结合的护路模式,形成路地公安全面防范、专职护路队伍重点巡防、线格员线下协防、关键处所重点盯防的治安防范新格局。

  同时,宝兰高铁沿线各市县积极发动群众,全面排查高铁沿线安全保护区内违法建筑、倾倒垃圾、堆放柴火以及铁路沿线防护设施不达标等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218条治安隐患和矛盾纠纷,逐项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限期整改。先后解决高铁防护网不达标问题25处,安全保护区违章建筑16处,桥墩下乱搭乱建36处,净化了铁路沿线治安环境,为宝兰高铁的顺利开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另外,各县区护路办以“千里平安路,安全伴我行”为主题,在广场、农贸集市、中小学校等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宣传铁路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不断提高铁路沿线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爱路护路意识,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路域环境。

精彩推荐

  • 甘肃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四个类别地区上调10.78% 甘肃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四个类别地区上调10.78%
  • 1978所高校今年在甘肃省计划招生23万余名 1978所高校今年在甘肃省计划招生23万余名
  • 砖木之上舞天工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鲁海林 砖木之上舞天工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鲁海林
  • 临夏永靖县水上表演组快艇编队即将上演“速度与激情”(组图) 临夏永靖县水上表演组快艇编队即将上演“速度与激情”(组图)
  • 流光溢彩的临夏永靖夜色撩人(组图) 流光溢彩的临夏永靖夜色撩人(组图)
  • 甘肃省委宣讲团来金昌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李银王春江等听取报告 甘肃省委宣讲团来金昌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李银王春江等听取报告
  • 金昌市引客入金旅游奖励补贴办法发布 36家首批旅游接待单位被授牌 金昌市引客入金旅游奖励补贴办法发布 36家首批旅游接待单位被授牌
  • 甘肃省“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培养市民“红线”意识(图) 甘肃省“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培养市民“红线”意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