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精心谋划 多措并举 务求实效 金昌市“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17-06-16 15:29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务求实效我市“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金昌市按照今年全省“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的统一安排,精心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任务,健全长效机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精心谋划抓部署。金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抽调专门力量组成综合协调、明查暗访、奖惩考核、宣传报道4个工作组。从纪检、发改、公安、环保、国土、审计、安监等相关部门和新闻媒体抽调精干力量组成5个督查组,增强了督查工作的权威性和专业性。对照全省“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我市实际,确定了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生态环保工作任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7项明查暗访重点任务,并细化分解到各工作组,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形成了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

  明查暗访抓重点。紧盯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组织开展了多频次、强力度的明查暗访活动。督查组深入马营沟煤矿下泉沟矿井、宏兴煤矿、头沟大坂煤矿等13处采矿类项目和西大河二级水电站、军马二号水电站等13处水电项目实地查看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确保祁连山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抓实见效。督查组还围绕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保、作风建设、文化旅游、全面深化改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方面的工作组织开展明查暗访活动32次,涉及部门单位136个。截至目前,以“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简报形式编发督查结果通报20期,督查情况8期,督办通知16期;实地督查项目140余项,发现并交办问题38项,提出整改意见26条,已整改完30项,按阶段要求正在整改的问题8项,提出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意见6项,发现作风建设问题9项。

  多措并举抓效果。督查工作开展前,围绕不同任务分工,重点对督查组成员进行相关政策法规、工作要求和督查方法的集体培训。综合运用书面督查、会议督办、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明查暗访,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聚焦主题,避免“蜻蜓点水”。特别是在暗访过程中,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部门、直插现场)工作法,倾听基层群众声音,力求掌握真实情况,发现问题症结。坚持问题导向,对整改工作进行跟踪督办,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再督查”,直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健全机制抓长效。围绕落实“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各项目标要求,健全完善市级领导现场办公抓督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制定计划抓督查,主流媒体宣传报道抓督查“三位一体”的督查责任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围绕“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重点任务,每月制定《“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督查工作安排》,统筹安排督查任务,划定路线图,制定时间表,保障督查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制定印发《金昌市“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实施方案》《各工作组组成人员名单及工作职责》等,从组织实施、责任分工、督查纪律、考核奖惩等方面建章立制,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保障。在《金昌日报》和金昌广播电视台开设专栏、专题,在金昌政务网和金昌新闻网等重点网站及时宣传工作进展动态、活动决策部署和取得的成效,报道各级各部门推动工作落实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曝光,营造了社会高度关注、单位认真落实、干部倾心投入的浓厚氛围。

精彩推荐

  • 甘肃省“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培养市民“红线”意识(图) 甘肃省“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培养市民“红线”意识(图)
  • 兰州:完善公园绿地系统建设国家园林城市(组图) 兰州:完善公园绿地系统建设国家园林城市(组图)
  • 分享传媒智慧 中国甘肃网首届网络通讯员培训班精粹集纳(组图)  分享传媒智慧 中国甘肃网首届网络通讯员培训班精粹集纳(组图)
  • 兰州交警中考直通车昨日启动(图) 兰州交警中考直通车昨日启动(图)
  • 图解:注意!填志愿 甘肃有新政 ! 这些考生可被优先录取↓↓ 图解:注意!填志愿 甘肃有新政 ! 这些考生可被优先录取↓↓
  • 兰州市西固区柳泉镇——建立六个机制促进工作提效 兰州市西固区柳泉镇——建立六个机制促进工作提效
  • 小学毕业生注意了 衡水一中兰州分校初一年级招生了(图) 小学毕业生注意了 衡水一中兰州分校初一年级招生了(图)
  •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环境领域“甘肃民勤风沙灾害与沙化治理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环境领域“甘肃民勤风沙灾害与沙化治理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